設150萬告密獎金 安省證監會被批小氣

[2015.06.10] 發表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安省證券監察機構建議設定高達150萬元獎金﹐獎勵公司告密者。多名專家說﹐那樣的獎金太小氣﹐出手太低﹐不能激勵知情主管告密﹐揭發欺詐?內幕交易及市場操控。

集體訴訟律師拉斯卡里斯(Dimitri Lascaris)周二說﹕「我不認為我們要號召潛在告密者做英雄壯士。」

拉斯卡里斯出席多倫多圓桌會議﹐討論安省證監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告密獎金計劃。

如果這項計劃落實﹐它會是全國證監機構的首例。

安省證監機構參考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計劃﹐那項計劃在2011年推出﹐迄今收到1萬多個密報﹐已派發巨額獎金。

安省證監會的獎金不夠美國的多﹐證券監管機構建議﹐涉款100萬元或更大款額的制裁個案﹐告密者可得制裁金額或是和解款額的最多15%。此外﹐告密獎金上限設定150萬元。

那樣的獎金﹐只是美國證監會告密獎金的10至30%。

西斯金茲律師行(Siskinds LLP)的拉斯卡里斯指出﹐安省證監會建議的獎金款額「極度不足」﹐無法補償公司告密者的風險。

拉斯卡里斯說﹕「告密者通常受到報復。」

拉斯卡里斯說﹐告密者或失掉高薪職位﹐名列證券業黑名單,150萬元不足夠﹐資深主管與家屬不能維持財政長期穩定的狀態。

多名專家也在圓桌論壇討論獎金問題﹐說告密者同流合污﹐獲利更多。

告密者同流合污獲利更多

Labaton Sucharow律師行律師湯瑪斯(Jordan Thomas)說﹕「高層(主管)損失很大。」湯瑪斯建議﹐證券監察機構設定最低獎賞額。

證券監管機構指出﹐它會設法保護告密者身分﹐但也有例外﹐必須曝露他們的身分。例如﹐證監會職員需要指控被告﹐或是被告要知道誰人告密﹐才能做好抗辯準備。

更多加國新聞
仇恨罪案犯殺警 轟逾50槍
【明報專訊】愛蒙頓1名警員周一晚間在處理1宗仇恨罪案時遇襲﹐死於槍下。他在中槍前﹐還與仇恨罪案嫌疑者的鄰居討論﹐那人身上有沒有手槍。 ... 詳情
魁省火車爆炸案難屬 接受4.35億元和解協議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案受害人家屬投票﹐一致同意接受周二的最終和解協議﹐賠款額接近4.3...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逐步停止逐家送信服務﹐以社區郵箱取代﹐渥太華1名女子先見其弊。她珍而重之的田園河流景觀﹐... 詳情
354磅胖爺爺痛失孫兒 跑步療傷勁減140磅
【明報專訊】人們聽說沙斯卡通男子特雷納(Brian Trainor,圖)減肥減去那麼多脂肪﹐都覺得不可思議﹐以為那是個保健故事﹐怎會想到他減... 詳情
Blacks沖曬店 8月8日關門
【明報專訊】有85年歷史的相片沖曬連鎖店Blacks Photography(下稱Blacks)﹐全國59間分店將於8月8日前陸續停止營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