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潔美容業務獲120億收購建議

[2015.06.10] 發表
寶潔出售的頭髮護理、化妝品及香水業務,據報多家財團提出有約束性收購建議,總收購價高達120億美元。(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個人護理產品生產商寶潔(代號PG)退出非核心業務有新進展。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寶潔出售美容業務已獲德國漢高和美國Coty(代號COTY)分別提出有約束力收購建議,總收購價高達120億美元。

路透指寶潔是在周一收到這兩項收購建議的。寶潔行政總裁A.G. Lafley堅持他提出的削減開支策略,包括退出他認為是非核心的業務。

路透報道,漢高作為個人護理產品生產商,擬收購寶潔頭髮護理業務,包括Wella及Clairol品牌,這方面業務估值介乎50至70億美元。

雖然漢高被視為最熱門競購者,但私人股本公司KKR(代號KKR)也提出對頭髮護理業務的收購建議。

Coty是總部設在紐約市的化妝品生產商,為時裝品牌Calvin Klein及Marc Jacobs生產香水,本身也擁有OPI及Rimmel Mascara品牌指甲油,對寶潔的香水及化妝品業務提出收購建議,總值約50億美元。

護髮業務值70億 化妝品香水共50億

寶潔的化妝品業務包括CoverGirl及Max Factor兩項品牌業務,路透引述消息人士估計值30億美元。寶潔的香水品牌包括Hugo Boss及Gucci,預料值20億美元。

化妝品及香水業務競逐者還有私人股本公司Clayton Dubilier & Rice及Warburg Pincus。

寶潔收報78.9美元,升1.19美元或1.53%。

更多經濟要聞
GM老總拒絕快意佳士拿合併建議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M行政總裁Mary Barra(見圖)昨天證實,已接到快意佳士拿汽車(代號FCAU)行政總裁Sergio Marchi... 詳情
金寶湯斥2.31億   購莎莎醬生產商
【明報專訊】金寶湯(代號CPB)以2.31億美元收購私營莎莎醬生產商Garden Fresh Gourment,拓展新鮮及有機包裝食品業務,... 詳情
新興市場及歐股走弱
6月6月標普500先跌後穩。美10年債+5點子至2.433%。標普500低開微彈即跌,收2,080.15,+0.87。6月美國加息機會0%,... 詳情
Lululemon升全年盈銷指引
【明報專訊】加國瑜伽服裝零售集團Lululemon Athletica(代號LULU)昨天公布首季度業績勝預期﹐並調高全年盈利與收入指引﹐刺... 詳情
加石油業降產量及投資預測
【明報專訊】鑑於油價低企及輸油管無法如期興建﹐加國石油生產商協會調低加國石油業增長前景預測。該會昨天發表每年一次前景報告﹐預料2030年加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