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0小勝英格蘭

[2015.06.10] 發表
法國前鋒錫尼(中)令到英格蘭防守人仰馬翻。(加新社)

F組英法大戰由法國控制大局,英格蘭延續41年從未勝過法國的命運。藍色衫的法國攻勢一浪接一浪,最後以1:0擊敗對手,戰果合理。

英法兩國之前曾經對陣16次,但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國從未落敗。今仗法國亦控制全場,控球權達64%,射門次數也是明顯較多,全場共有19次射門,有3次中目標。

反觀英格蘭就只有3射門,攻勢寥寥可數。法國兩名主力內施比和薩默非常活躍,其中內施比更頻頻左右兩邊發難,多番施射。而薩默則主要在中場進攻,直接射球或傳送給隊友製造機會。

上半場27分鐘,英格蘭後守短傳被法國的錫尼截獲,短傳給薩馬。薩默推兩步就起腳,皮球直飛右柱,門將鞭長莫及,法國領先一球。

英格蘭41年未勝宿敵

英格蘭較具威脅的進攻出現在40分鐘,法國門將把皮球拍出禁區,落在查普曼附近,第一時間吊射空門,可惜高出。

易邊後形勢未有太大改變,英格蘭陷於苦戰。法國先後換出兩名主力留力下仗。到比賽末段英格蘭嘗試全力反撲,但未有製造驚鏡頭,最後法國全取三分。

歐洲「新貴」法國女足在上屆世界盃打出技術細膩的攻勢足球,一戰成名並獲第四。英格蘭現世界排名第六,世界盃最好成績是打入八強。

雖然近些年英格蘭女足取得不俗進步,但籠罩在她們頭頂上的一項尷尬紀錄是——自1974年以來,她們還從未擊敗過法國女足。在2011年女足世界盃上,英格蘭正是被老對手法國淘汰,止步半準決賽。英格蘭目前在F組墊底。

更多體育
各得寶貴一分 哥倫比亞追平墨西哥
F組另一場賽事墨西哥對哥倫比亞,兩隊互有攻守,結果打成1:1各得1分。 論控球墨西哥佔優,佔了六成;但論威脅卻哥倫比亞較佳,先後有7次... 詳情
 法國隊主教練貝格羅後在接受記者專訪,除了談及這場比賽,還回答了有關中國女足和男足的兩個問題。 歐洲「新貴」法國女足在上屆世界盃上打出... 詳情
騎士反先2:1
NBA總決賽第3場,回到主場的克利夫蘭騎士(黃衫)一度領先20分,尾段幾乎被勇士反底,終以96:91勝出,場數反先2:1。 騎士第3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