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醜聞 遭美通緝嫌疑人自首

[2015.06.10] 發表
多名國際足球總會(FIFA)高層涉嫌收賄洗錢,5月27日遭瑞士警方逮捕。(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因涉嫌同國際足聯腐敗醜聞有牽連而遭到美國司法當局通緝的阿根廷商人布爾薩科(Alejandro Burzaco)周二(6月9日)在意大利自首,受到拘押。

據中新網6月10援引BBC中文網消息,布爾薩科曾擔任阿根廷體育傳媒公司Torneos y Competencias(TyC)總裁,也是美國司法當局就國際足聯腐敗行為所指控的14名嫌疑人之一。

5月27日,瑞士警方按照美國方面的要求在瑞士蘇黎世逮捕了7名國際足聯官員,但是布爾薩科不在其中。

據瑞士媒體報道,當警察突襲位於蘇黎世湖畔的一座豪華酒店時,布爾薩科正在吃早飯,不在房間,他隨後失蹤。

國際刑警組織隨後在6月1日發出「紅色通緝令」,要求逮捕布爾薩科。

據西班牙媒體報道,同時擁有意大利國籍的布爾薩科周二在兩位律師陪同下走進意大利北部城市博爾扎諾的一個警察局,遭意大利警方拘押。

美國司法部指控布爾薩科為了從地方足協得到利益豐厚的媒體轉播合同,行賄多達1.1億美元。在美國司法部對布爾薩科提出犯罪指控之後,阿根廷法庭對他下達了拘捕令。

TyC公司在6月3日宣布解除了布爾薩科的職務,但是拒絕承認公司同指稱中的賄賂醜聞有任何關係,並聲稱公司聲譽受到了影響。

阿根廷法庭在對布爾薩科發出拘捕令的同時,還下令拘捕另外兩名遭指控的阿根廷體育主管,也就是金吉斯父子(Hugo Jinkis和Mariano Jinkis)。金吉斯父子目前下落不明,國際刑警組織也曾在6月1日對他們發出了「紅色通緝令」。

更多國際要聞
IS攻陷利比亞蘇爾特
【綜合報道】專門監視橫行穆斯林世界的伊斯蘭遜尼派民兵「伊斯蘭國」(IS)美國組織9日宣稱,IS已奪下利比亞北部錫德拉灣沿岸蘇爾特省首府蘇爾特... 詳情
【綜合報道】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把爪牙伸向阿富汗,但紮根當地的恐怖組織塔利班拒絕歸順,同屬遜尼派的兩大陣營最近正式宣布開戰。塔利... 詳情
【綜合報道】中東石油國沙特阿拉伯外交部發言人納克里(Osama Naqli)9日表示,沙國人前往伊朗東北伊斯蘭什葉派聖城馬什哈德(Mashh... 詳情
神山拍裸照 女遊客大馬被捕
馬來西亞警方昨日拘捕一名外國女人,她涉嫌在神山拍裸照,一些大馬人認為此舉觸怒山中神明,引致上周地震。 沙巴警方稱,該名女子周二下午在斗... 詳情
白宮傳炸彈恐嚇 奧巴馬全家不疏散
【綜合報道】周二下午2時許,在警方接獲炸彈恐嚇後,正在舉行記者會的白宮新聞簡報室進行疏散,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表示,總統奧巴馬當時仍繼續留在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