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頭黑熊去年7月在阿拉斯加州朱諾(Juneau)一棟民宅的垃圾箱旁搜尋食物。(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尼辟原住民市長 矢言建包容社會
騎警國家戰爭紀念碑站崗
涉盜店舖20萬元 咖啡店職員被控
夏季美食節開鑼 210餐廳各具特色
安省市長9月訪華拓商機 將出席中國國慶活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防熊覓食滋擾 寵物糧堆肥箱勿留室外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今年全國各地熊隻滋擾民宅事件頻出﹐牠們偷襲冰箱﹐掀翻垃圾﹐甚至橫衝直撞入熱鬧派對。

動物保護專家建議﹐熊出沒地區的居民﹐應緊閉門戶﹐避免將寵物食物、堆肥箱等留在室外。

飢餓的熊隻迫使阿省關閉遠足路徑﹐撕裂紗網門侵入安省小木屋偷竊食物﹐在渥太華附近垃圾堆外盡情享受蛋糕﹐有一隻熊崽甚至闖進緬省一輛停泊的汽車。這種遲緩笨拙的野獸每年到處搗亂﹐牠們到處翻查覓食﹐以囤積過冬。

專家指出﹐人們容易忘掉這個年年到來的騷擾﹐直到牠再度現身﹐結果許多人措手不及。

安省斯普魯斯代爾(Sprucedale)熊隻庇護機構Bear With Us的麥克金托什(Mike McIntosh)說﹐加拿大野莓季還要再等兩周﹐所以熊隻到處出沒﹐尋找人類食物殘餘。

他建議居民﹐藏起明顯的誘惑物﹐例如鳥食?寵物食物及堆肥箱﹐並緊閉門戶。

麥金托什說﹕「我前去兩家人的度假屋﹐它們被熊破門闖入﹐偷襲冰箱﹐廚櫃一掃而光。但兩宗個案其實都可以避免﹐假如他們緊閉門戶……如果你有關門﹐但只是紗網門﹐那等於開門給動物進入﹐牠們會直接穿越紗網。」

麥金托什指出﹐他今年接到很多與熊有關的電話﹐在安省中部帕里桑德-穆索卡(Parry Sound-Muskoka)地區﹐總計約75宗事件報告。

今年4月1日以來﹐安省總計接到逾1,400個電話﹐有關熊隻滋擾﹐比去年同期少了500個。

安省最近結束北部居民為時兩年的春季獵熊實驗計劃﹐北部地區報告較多的人熊衝突事件。

即時沒有2015年獵熊數字﹐但天然資源及林木廳說﹐去年有大約850人參加該計劃。

麥金托什說﹐人們不必太擔心遭熊攻擊﹐小心警惕是關鍵。

 
 
今日相關新聞
防熊覓食滋擾 寵物糧堆肥箱勿留室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