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民3周蒸發8年人工

[2015.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股市大地震,全國股民蒸發大量身家,根據統計,上海及深圳兩地股市,於過去3周蒸發超過2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市值,等如每名內地股民的身家,在過去3周平均減少約41萬元,相當於全國人均年薪中位數的8倍。

深滬兩市蒸發21萬億市值

翻查資料,截至今年6月12日,滬深兩地股市總市值一度達到71.25萬億元,惟至上周五(3日),上海股市總市值為29.91萬億元,深圳股市總市值則為20.28萬億元,兩市總市值下跌至50.19萬億元,意味在短短15個交易日內,兩市合共已蒸發掉21萬億元的總市值。

根據中國證券登記公司(截至上月26日)數據,以目前內地持有股票戶口人數約5076.6萬計算,這批股民在最近3周累計人均虧損近41.30萬元。倘以2014年全國人均年均工資約5萬元計,過去3周已有不少股民輸掉8年工資。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超支203億元,並且再延至2018年第3季通車,政府本周將與港鐵釐清責任問題。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表示,即使並非... 詳情
駐港軍實彈軍演  破天荒邀港傳媒
【明報專訊】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於屯門青山訓練場陸空聯合軍演,「破天荒」邀請本港傳媒到場觀看,是回歸18年以來首次。多名本港政要、紀律部隊高層...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演練中模擬攻進敵方佔據的山頭,出動陸空多款炮彈及軍用直升機,有軍事專家認為,出動的屬基本裝備,其中「直9武」、...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駐港部隊首度邀請傳媒昨日到場拍攝實彈演練,傳媒僅於演練兩天前收到通知登記採訪,事前未獲告知演練地點。 所有已登記的傳... 詳情
公開演練惹震懾港獨「疑竇」
【明報專訊】駐港解放軍昨邀請香港各界逾500人觀看演練,工黨主席李卓人認為,今次軍演與內地通過《國家安全法》有關,目的是想威脅港人不要利用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