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災拖累港樓銷情
SKYPARK首推100伙 僅售39伙

[2015.07.05] 發表
SKYPARK昨日首度發售100個單位,但受到內地股市拖累,部分買家缺席揀樓,令樓盤昨日僅沽出約39個單位。(林俊源攝)
頭籌買家 陳先生:以約750萬元購入一個一房戶收租,現時現金眨值,蠵唔買炡ㄜ曭墨蟆筍圻n,現時可以買樓作為長線投資,但就不宜炒賣,另即使加息,樓價仍會平穩發展。
買家何小姐:以約600萬元購入SKYPARK一個開放式單位收租,雖然近日股市波動,但卻不擔心樓價會受到影響,最多升得慢齱A因為香港人始終都有住屋需要。

近日A股動盪,中央更要連番出手救市,就連近月熾熱的新盤市場亦備受牽連。昨日首日開售的新世界(0017)、市建局旺角波鞋街重建項目SKYPARK,據悉單日僅沽出約39伙,佔即日可售的100個單位不足四成,成為今年首日銷情最差的新盤之一。兩大龍頭代理行均坦言,受內地股市影響,部分客人「縮沙」缺席,拖累項目銷情。明報記者 林尚民

昨日發售首批100個單位的SKYPARK,雖然在開售前收逾270票,但據市場消息所指,昨日只有數十組買家到場揀樓。項目於昨日上午11時多正式揀樓,首小時沽出37個單位,惟期後銷情減慢,據稱,該盤單日僅沽出約39個單位,佔首日可售單位不足四成。據了解,售出單位大部分屬開放式,七成買家為投資客為主,當中至少有兩名買家連購兩伙。

今年新盤首日銷售多理想

翻查資料顯示,過去數月市場有多個新盤先後推售,大部分都錄得理想銷情,如長實地產(1113)將軍澳峻瀅II、同區信置(0083)、嘉華(0173)帝景灣,發售首日均接近沽清,僅得今年5月琣a推出的太子曉珀.御及馬頭圍道傲形銷情較遜,前者首日僅沽兩伙,佔單日可售8伙的25%,後者首日則售約25伙,佔單日可售62伙的四成,今次SKYPARK發售,算日今年首日銷情最差新盤之一。

布少明﹕近半客戶「縮沙」

對於昨日SKYPARK銷情較差,中原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直言,近日A股動盪,公司旗下逾一成有內地背景的買家縮沙,沒有到場揀樓,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亦表示,公司客戶昨日出席率僅五成,較一般新盤約七、八成低,主因是近期股市波動,樓盤投資者比例高,部分投資者觀望股市而臨場甩底。

3開放戶照加價2%

雖然樓盤銷情較為慢熱,不過,發展商昨日都更新價單,其中三個開放式單位,便提價2%,並於周三起生效。除了上述的SKYPARK外,昨日新盤市場就只有南豐東涌昇薈錄得一宗成交,單位為9座高層A室,為實用1159方呎的三房戶,實呎8515元,成交價約987萬元。

另一方面,根據一手銷監網統計,6月一手市場共錄得1563宗買賣,較5月份上升48%,而總計上半年,則有8476宗新盤成交,較去年同期升25%,陳永傑預期,下半年將有多個大型新盤推售,預料下半年一手亦可錄逾8000宗成交,即全年合共約1.65萬宗。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雖然近期內地股市動盪,但樓市氣氛卻持續有好轉[象。據中原地產研究部統計數據顯示,重點監測的中國20大龍頭發展商用於買地金額顯著上... 詳情
螞蟻金服估值漲至3900億
【明報專訊】螞蟻金服日前完成首輪融資,據中國傳媒報道,螞蟻金服估值進一步增加至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按馬雲持股不超8%計算,其手...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中國股市拖累新盤銷情減慢,但市場仍錄高價二手成交,市場消息表示,荃灣愉景新城7座低層B室,實用485方呎(建築610方呎),... 詳情
自6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出現大幅反彈後,進入7月的內地A股似乎難以維持漲勢,在諸多政策利好消息加持下,股指卻連續兩個交易日出現大幅跳水。隨蚨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