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99年錦標荒 智利12碼挫阿根廷捧盃

[2015.07.05] 發表
智利昨日以互射12碼力克阿根廷,主場贏得美洲盃。(美聯社)
美斯帶領的阿根廷再一次屈居第二,賽後非常失落。(美聯社)

智利與阿根廷在周末合演美洲盃決賽,雙方完成120分鐘比賽未有斬獲,最終智利在互射12碼階段贏4﹕1,苦候99年首奪美洲盃錦標。可憐阿根廷繼去年世界盃後又當「二奶」,而去年決賽錯失戎機的希古恩這次又近門失機兼射失12碼,再做罪人。

阿根廷沿用4強戰大炒巴拉圭6﹕1的正選11人,前線仍由美斯伙拍阿古路及迪馬利亞,至於智利防線用上法蘭斯高施華。阿根廷未能延續去仗的氣勢,上半場與東道主合演悶戰,較入肉的埋門算是維達爾的窩利被阿根廷門將羅美路擋出,至於阿根廷也有阿古路近距離埋門未能逃過哥迪奧巴禾的十指關。

「天使」迪馬利亞在上半場中段疑因拉傷腿肌,被逼退下火線。半場互無紀錄。

易邊後初段,阿根廷攻勢較多,58分鐘,奧達文迪接應左路角球頂波偏離目標。7分鐘後,表現平平無奇的美斯主射自由球省中人牆。阿根廷於74分鐘以希古恩入替阿古路,而智利在末段攻勢轉盛,其中阿歷斯山齊士在82分鐘突破越位球不著地施射斜出。到了補時,美斯引球推進策動快攻傳予拿維斯,後者入楔禁區快腳傳中,希古恩近門窄位起腳射中網側,繼去年世界盃決賽對德國失機後再次失諸交臂。90分鐘結束,雙方需要進行加時。

加時上半場完結前,阿歷斯山齊士把握馬斯真蘭奴漏踢,以高速半單刀施射,皮球越楣而去。到了下半場,雙方球員體力下降,未能有效組織攻勢,結果需要互射12碼決勝。

智利先射,馬迪亞斯費南迪斯勁射掛網入,然後美斯面對球會隊友哥迪奧巴禾從容射入。維達爾其後主射被擋到仍入網,輪到希古恩主射卻一飛衝天。第3輪,艾蘭古斯射入,而班尼加主射被擋出。最終阿歷斯山齊士射入足以奠勝的一球,令球隊贏4﹕1。

更多體育
費達拿躋身16強
2號種子瑞士球王費達拿(圖),周五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3圈,以盤數3﹕1擊退澳洲球手哥羅夫,晉級第4圈的16強賽事。 即使世界排名第6... 詳情
姬娃衛冕失敗 梅利晉16強
溫布頓衛冕女單的捷克球手姬維杜娃昨日在第3圈賽事,以1﹕2不敵塞爾維亞前一姐珍高域提早出局。姬維杜娃今場面對克服傷患困擾的塞爾維亞名將珍高域... 詳情
艾特列治宣布加盟馬刺
效力波特蘭拓荒者9個球季,隊中的老大哥艾特列治周六率先在其Twitter中宣布,新季球將會回到老家德州,加盟聖安東尼奧馬刺。 現年29... 詳情
方駿宇最佳排位鬥GP3
「港產車神」方駿宇(Adderly,圖)昨日出戰英國銀石賽車場的GP3第3站賽事,先於排位賽取得今季最佳的第7位,他歸功於上周的亞洲GT系列... 詳情
里奧火炬發布 明年5月展傳遞
巴西總統羅塞夫(左)出席明年里約熱內盧奧運的火炬發布儀式。火炬由再造鋁及樹脂製成,花紋配上五條不同顏色的曲線,代表太陽、天空、山脈、大地及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