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度假 蒐羅生態景區

[2015.07.21] 發表

今年的度假之旅,有沒有考慮過讓自己的選擇也更加「綠色」?

所謂的綠色旅遊,一方面是追求景區生態的原汁原味,讓人能最親密地接觸自然、體驗野外生活,同時也看中度假區的經營是否做到了講求環保,給自然帶來的影響最小,不會造成破壞。

不論是就在安省之內,還是遠一些到加東加西,這些綠色生態的度假目的地,能讓假期更有趣味也更有意義呢。

Cedar Grove Lodge

要說離多倫多不遠,風景優美又最為綠色環保的度假目的地,就不能不提到位於Muskoka區域、Penisula Lake湖邊的Cedar Grove Lodge。這個風景區歷史悠久,從1927年開始,就一直是遊客們度假的目的地。19處小木屋散落在湖邊,木屋堨~的設計有為傳統原汁原味的質感,是享受寧靜安適夏季湖邊假期的好地方。

運營了這個風景區近90年的Fleming一家人也非常具有環保意識。雖然擁有80英畝的湖邊區域和1600英尺的湖岸線,他們卻只把一小片加以開發,把剩下的大部份區域保持原有的野生狀態。而且,所有的設施都以低碳環保為標準:不論是使用的機動車,還是引擎遊船,他們都選擇了排放量少、對環境影響最低的型號。所以制定了生態打分體系的環保機構Audubon International還將其評為了「Four Green Leaves」級別,使之成為安省第一家獲得了這個高環保級別的旅遊風景區。度假者在這裡的一日三餐也包含在住宿費中,給遊客提供自己製作的美食,也讓Fleming一家人引以為豪。作為Savour Muskoka的一員,這裡選用的主要是來自當地農場和菜園的有機食材,不論是土豆、各色豆角、甜菜、羅勒、野蘑菇、生菜,還是蔓越莓、車釐子等各種水果,都有當地現採的新鮮味道。此外,這裡還是安省第一個受到Ocean Wise海洋環保機構認證的風景區:也就是說,在這裡吃到的魚類,也是給當地生態系統威脅性最小的選擇。

地址:167 Grassmere Resort Rd, Huntsville, ON (距離多倫多2.5小時車程)

查詢:www.cedargrove.on.ca

Long Point Eco-Adventures除了Muskoka、Bruce Peninsula等憬狻P知的夏季旅遊勝地,其實在安省南端,也有不少好去處:比如St Williams和附近的Long Point國家野生生物保護區。位於這個區域的Long Point Eco-Adventures度假村,就充分利用了該地最為原生態的自然環境:

你甚至可以像「人猿泰山」一樣,通過120英尺高的滑索(Zipline)穿梭在卡羅來納森林中,最近距離地接觸大自然。

而且因為光污染少,Long Point也是南安省夜晚天空最為黑暗的地方之一,有為最新的公天文觀測站。

不論是裸眼仰望星空,還是用這裡的一萬倍天文望遠鏡來遙望更遠的太空角落,都能成為浪漫又獨特的假期記憶。

此外,和主廚一起去搜尋野蘑菇,坐獨木舟去釣魚的經歷,或者僅僅是在充滿野趣的小木屋裡休憩,都能讓你深愛上這一片未受污染的大自然。

地址:1730 Front Rd, St Williams,ON N0E 1P0 (距多倫多2小時車程)

查詢:www.lpfun.caFree Spirit Spheres

如果有計劃到加西卑詩度假,那麼不妨試試溫哥華島上獨一無二的Free Spirit Spheres球體樹屋:和普通的樹屋不同,這些直徑3米多的木質球體通過繩索懸掛在大樹之間,甚至還能隨風輕輕搖動,等到晚上關燈入眠,似乎是懸浮在天地之中,又如鳥兒一般在樹枝之棲息,可說是能讓人最深切地感受到與自然融為一體的居住體驗。

地址:420 Horne Lake Road Qualicum Beach BC Canada, V9K 1Z7

查詢:www.freespiritspheres.com

Chic-Chocs Mountain Lodge

魁北克的美麗風景讓它成為了不少人的度假目的地,如果已經去過了遠近聞名的翠湖山莊,那麼今年不妨換個地方:Chic-Chocs Mountain Lodge山中小屋,讓人置身於更天然的野外風景之中,可同時又享受4星級的住宿待遇。

這山中小屋被海拔615米的山巒所包圍,一共僅18個房間,而且只有酒店的接待車能夠通達,可說是完全不受打擾的幽靜祕地。酒店還有為經驗豐富的戶外導遊,會帶你去欣賞和認識山中特有的各種野花以及野生動物,或者去玩繞繩下落,到溪澗游泳:舒適的住宿享受和刺激的野外冒險結合在一起,讓人體驗一個有張有弛的假期。

地址:10 Rue Notre Dame Est, Cap-Chat, QC G0J 1G0

查詢:www.sepaq.com/ct/amc

Trout Point Lodge

夏季也是去海洋三省的好時機。一地有一地的風景,Nova Scotia的自然風光,就和安省以及魁北克有不少區別,要想深度體驗這兒的野外,Trout Point Lodge度假區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位於加東特有的阿卡迪亞森林(Acadian Forest)中,而緊挨的Tobeatic Wilderness Area,則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認定的新斯科舍生物圈保護基地的核心區域,是加拿大最原始的野生環境之一。

除了能給度假者帶來原生態的野外體驗之外,完全通過Bullfrog power綠色供能的Trout Point Lodge也非常注重自身的綠色環保:比如,儘可能地利用自然陽光來照明;通過3英尺的懸掛屋頂來協助溫控,減少空調的使用;100%使用太陽能;餐廳食材選用可持續性魚類、公平交易的咖啡和茶;用有機廢料製作堆肥等等,所以無怪乎它能夠獲得Park Canada的可持續旅遊獎、新斯科舍餐廳協會的綠色餐廳獎等為多生態環保獎項,成為有名的綠色生態度假區呢!●文:何泳杉 圖片來自各景區

地址:189 Trout Point Road East Kemptville,Nova Scotia B5A 5X9

查詢:www.troutpoint.com

更多綠色生活
針灸 推拿有助紓緩關節疼痛
舉步維艱,常用來比喻環境困厄,難以前進。巧合的是,這個比喻似乎也是退化性膝關節炎患者每日的生活寫照。由於病情嚴重者每行一步,膝部都會傳來劇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