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人觀泛美運閉幕
加國奪217面獎牌破紀錄

[2015.07.27] 發表
秘魯利馬市長卡司塔聶達(Luis Castaneda Lossio﹐右)周日以2019年泛美運動會主辦者的身分﹐在多倫多出席泛美運動會閉幕式活動﹐並在會旗移交儀式後揮舞會旗。左為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加新社)
加國女子棒球隊雖然不敵美國隊但在賽事中仍勇銀牌。(加新社 )
加國女子壘球隊在最後一日賽事擊敗美國獲得金牌,球員在比賽後擁抱在一起慶祝。(加新社 )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著名男歌手維斯特(Kanye West)周日在多倫多羅渣士中心唱出多數經典名曲﹐為泛美運動會閉幕式歌頌更堅強、美好、敏捷、強大的加拿大。可惜麥克風失靈﹐打斷他的表演。

大約40,000人湧到羅渣士中心﹐觀看2015年泛美運動會閉幕式﹐並向加拿大隊致意﹐祝賀它的217面獎牌、破紀錄佳績。

在加拿大國家電視塔(CN Tower)下﹐周日稍早時有璀燦的焰火﹐維斯特在羅渣士中心的表演顯得特別長。

麥克風失靈 表演歌手擲咪回後台

他發現麥克風失靈﹐設法矯正音響問題﹐後來擲下麥克風﹐走回後台。

泛美運動會閉幕式的規模比開幕式較小﹐但也動用不少人力物力。光是義工﹐就有510人﹔服裝有500多套﹐用3,000多碼布料製成﹔運動員約有3,235人。

舞台有多個﹐有跑道連接。表演者透過不同的表演節目﹐歌頌安省多元族裔。

巴西族裔表演空中雜耍﹔中國太極表演者排列龍形﹔阿根廷舞蹈員跳起誘人的探戈舞。還有一些舞者﹐在台上表演原住民、加勒比、印度、菲律賓、愛爾蘭節目。吉他奏起﹐舞蹈環節以現代舞結束﹐最後一節表演有加拿大國家電視塔場景和煙火。

加拿大女歌手賴德(Serena Ryder)也有獻藝﹐帶出運動會的主題「我們合而為一」。

女子籃球員納斯任加拿大隊大旗手

在泛美運動會閉幕式上﹐女子籃球隊選手納斯(Kia Nurse)擔任加拿大運動隊旗手。

納斯是加拿大女子籃球隊後衛﹐她為加拿大贏得一面難能可貴的金牌。這是加拿大女籃球隊在國際賽事上首次奪魁﹐打破零的紀錄。

泛美運動會閉幕式有3名演講嘉賓﹐包括泛美運動會組委會副主席斯士尼卡 (Ivar Sisniega) 、多倫多2015年泛美運動會組委會行政總裁拉菲(Saad Rafi)﹐他說﹕「在運動會裡﹐希望得勝、樂天派稱道、社區精神日日發揮。」

在今次的泛美運動會中,在最初的一個星期,加拿大在金牌榜中一路領先,雖然其後被美國趕過,但加國仍穩佔第二位。

閉幕式有主辦權移交儀式﹐由2019年泛美運動會主辦城市秘魯利馬接棒。

在咸美頓﹐閉幕活動略有不同。晚上9時45分﹐國家交響樂團(National Acedemy Orchestra)在咸美頓湖濱區表演﹐運動會在焰火中正式結束。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