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會長譴責警入校園

[2015.07.29]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昨日開會,校園內氣氛緊張,至晚上更有警察進入校園內的鈕魯詩樓LG1層梯間,保護校委會成員及阻擋抗議者,部分警員更配備紅、黃警告旗幟。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對警方進入校園表示強烈譴責,「難道港大沒有汲取8•18教訓?」

警:接報指校內有車損

警方發言人表示,昨晚9時48分接獲有人報案稱港大內有汽車損牷A警方派員到場視察,但未見有車損牷C事件中,兩人送瑪麗醫院治理。

晚上約10時半,因有部分校委成員到鈕魯詩樓停車場取車時被抗議者包圍,有逾10名警察到場,築人鏈保護成員乘座駕或救護車離開,其中有警員背茯鶠B黃警示旗。

馮敬恩質疑沒汲取8•18教訓

馮敬恩昨在校委會結束後會見傳媒,對盧寵茂昨日「不慎受傷」表示最深切慰問。他又表示,昨日港大內的保安明顯多,部分沒有穿上制服,他們初時自稱做工程,但其後阻止學生前進,他認為這是「欺騙」學生行為,更有同學發現校園外有6輛警車戒備。他說,若非校委會過去數個月沒有聽學生意見,「飽經制度暴力才出此一計」。

更多要聞
市局八折售「煥然壹居」 370萬入場 單身無份 「社會常指大學生未畢業就申請」
【明報專訊】今年底落成的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煥然壹居」終敲定出售細節。市建局董事會昨通過,本年底撥出七成單位即338伙以市價八折出售,平... 詳情
【明報專訊】以往房屋協會興建資助房屋,只需向政府繳付一半地價,但今次市建局「臨危受命」,將原作私樓出售的「煥然壹居」八折出售為「高檔居屋」前...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去年虧損23億元,主席蘇慶和應政府要求委託私人顧問公司麥肯錫檢討市建局架構及工作,觸發譚小瑩突然離任行政總監一職,市建局董...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今年3月在3節新聞報道中,誤報其股東與港視達成賣盤協議,通訊事務管理局認為該報道在行政會議審批亞視續牌申請前夕的關鍵時刻播出... 詳情
寶馬撞車無人認司機 全車被捕 稱司機已離去 帶署查問遭揭穿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無人認司機」交通意外。一輛的士昨凌晨沿元州街行駛時,遭寶馬房車攔腰猛撞,的士司機及乘客重傷被困,由消防員救出送院。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