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校友團體集會 撐梁群組指罵推撞

[2015.07.29] 發表
近百名港大校友一身黑衣,帶同關注組收集到約3000多人聯署重返校園「守護香港大學」,以示不滿校委會「等埋首副」的決定。(李紹昌攝)
校委會會議前,「珍惜群組」成員批評參與校友關注組集會人士「政棍賊喊捉賊」,其後對罵推撞,有參與關注組集會市民打開黃傘。(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港大及其他大專院校約70名學生,昨在校內鈕魯詩樓10樓校委會會議室外聚集,要求立即處理學術副校長任命問題。港大校友關注組等約60名校友和公眾人士在大樓地下集會,其間十多名自稱「珍惜群組」成員的中老年人士,舉起「政棍賊喊捉賊」標語,並持大聲公指罵和推撞撐校友關注組人士;另一陣營有市民要他們「返大陸」、「夠鐘放工收錢」等,該組成員則稱「沒收錢」,又以「因住冇仔生」回應。

珍惜群組:來撐特首做校監

珍惜群組成員李女士表示,主要前來支持特首做校監,又指陳文敏不夠資格做副校長,以及涉收取捐款事件,品德有問題。該群組另一成員陳女士發言時將陳文敏說為「陳細敏」,又問在場人士「他應該是法律界嗎?」。對於港大學生會關注港大校委會「等埋首副」決定,陳女士稱「學生應好好讀書,不應該參與政治」,又斥學生浪費納稅人公帑,若大學不加以阻止,他們會成為「廢青」;學生若真的要自主,應將學校自負盈虧,不要政府資助。

約70名港大校友,包括社區組織協會董事會主席馮可立、社聯前行政總裁方敏生、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時事評論員程翔等,昨在會議前向校委會主席梁智鴻遞交請願信及逾3000名校友簽名的聯署。梁智鴻接收信件時,對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表示會努力,又說「好開心見到咁多校友」。校長馬斐森亦有接信,他表示「我明白這是我的工作」,又說會確保院校自主及學術自由,會「盡我所能 (try my best)」。

更多要聞
市局八折售「煥然壹居」 370萬入場 單身無份 「社會常指大學生未畢業就申請」
【明報專訊】今年底落成的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煥然壹居」終敲定出售細節。市建局董事會昨通過,本年底撥出七成單位即338伙以市價八折出售,平... 詳情
【明報專訊】以往房屋協會興建資助房屋,只需向政府繳付一半地價,但今次市建局「臨危受命」,將原作私樓出售的「煥然壹居」八折出售為「高檔居屋」前...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去年虧損23億元,主席蘇慶和應政府要求委託私人顧問公司麥肯錫檢討市建局架構及工作,觸發譚小瑩突然離任行政總監一職,市建局董...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今年3月在3節新聞報道中,誤報其股東與港視達成賣盤協議,通訊事務管理局認為該報道在行政會議審批亞視續牌申請前夕的關鍵時刻播出... 詳情
寶馬撞車無人認司機 全車被捕 稱司機已離去 帶署查問遭揭穿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無人認司機」交通意外。一輛的士昨凌晨沿元州街行駛時,遭寶馬房車攔腰猛撞,的士司機及乘客重傷被困,由消防員救出送院。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