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臨近福利多 黃陳小萍「派糖」 聯邦370萬助耆老

[2015.07.29] 發表
長者國務部長黃陳小萍昨天在多倫多宣布該項撥款。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長者國務部長黃陳小萍昨天在多倫多宣布﹐聯邦政府將為大多區6個機構於3年期間總共撥款370萬元﹐為孤獨耆老及要在家照顧他人的孤獨耆老提供各項包括家訪、社會服務聯繫、健康教育服務﹐並為有語言及文化障礙的移民耆老提供特別服務﹐提高他們的生活質素。

聯邦政府將於全國推出一連串「新地平線耆老計劃」(NHSP)﹐上述是其中首項計劃﹐當中包括6項有關連的「多市投入減低在家照顧耆老人士孤獨及輔助耆老」(ENRICHES)的綜合服務計劃。

該項多市ENRICHES計劃主要的服務對象是於大多區要留在家內照顧他人的孤獨耆老﹐提供該6項計劃的6個機構包括多市西乃山醫院基金(Mount Sinai Hospital Foundation of Toronto)、西乃健康系統 - The Reitman 中心、活賢社區服務中心(WoodGreen Community Services)、 多市失智症協會(Alzheimer Society Toronto)、加國精神健康協會(Canadian Mental Health Association)及北約克社區屋(North York Community House)。

其中活賢社區服務中心將推出「經濟固定及社區聯繫」計劃﹐會招聘職員及招務義工上門探訪耆老﹐集中幫助他們解決經濟問題及獲得社區聯繫。

北約克社區屋推出的「在家照顧他人的移民耆老社區聯繫」計劃﹐專為在多市西北區居住、有語言及文化障礙的耆老提供社區聯繫服務。

多市失智症協會獲撥款推行「社區聯繫」計劃(CCP)﹐為在家照顧他人的耆老提供教育及支援。

加國精神健康協會推出的「在家照顧他人的耆老也需美好生活」計劃會為耆老提供有關精神健康的知識﹐會為10至15人小組提供為期8周的教育課程。

西乃健康系統——The Reitman 中心推出的「為孤獨耆老及要在家照顧他人的耆老提供訓練來減少孤獨」計劃會提供斷診、治療支援及技能訓練等。

多市西乃山醫院基金則為上各項計劃做領導工作。

長者國務部長黃陳小萍說﹐上述的全國計劃會集中減少耆老缺乏社交的問題﹐幫助他們獲社交聯繫、加強與外人接觸及建立社區感﹐可令耆老有較高質素的生活。

更多要聞二
阿省政府加入圍剿 籲乘Uber先問保險
【明報專訊】「Uber」(優步)的服務在加國各地均引起很大的反對﹐除了是否合法之外﹐其保險賠償是另一火頭。阿省政府本周一就提醒省民﹐優步乘客...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亞裔男子前日於維多利亞街一間便利店買三文治及飲品,將寵物狗留在車內;兩名女市民發現該寵物狗有過熱[象後,找出男事主,告知...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一位華裔市民住處外遭人無故插上寫有「已售出」(Sold)地產廣告牌的事件。監管單位強調,當局嚴禁地產經紀進行不實或誤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