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泄情報局海外據點 「匿名者」威脅陸續有來

[2015.07.29] 發表
匿名者隨文件發放視頻﹐威脅陸續曝光政府機密文件。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一份機密文件觸及保安情報機構﹐文件內容外泄﹐皇家騎警和電子間諜機構正在調查此事。另一方面﹐一個黑客組織威脅警方﹐要求它調查卑詩警方槍殺激進分子事件﹐否則公開更多敏感文件。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的網絡罪案調查員正在查看﹐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如何取得政府機密文件﹐並向媒體泄露文件內容。

匿名者周一晚間揚言﹐它會曝光首批機密文件。

《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周二公開一份看似2014年的庫務委員會文件﹐那是匿名者提供的文件﹐它揭示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在全球操作25個海外據點。

調查員也試圖追蹤源頭﹐確定他們是否違反《信息保安法》(Security of Information Act)。

公安部長布尼(Steven Blaney)的發言人勞林(Jeremy Laurin)周二回應媒體﹐不肯證實文件的真偽。他說﹐官員「仍在密切留意這事」。

匿名者隨文件發放視頻﹐威脅陸續曝光政府機密文件﹐除非卑詩省警方深入調查匿名者成員擊斃事件﹐並要求立即逮捕涉事警員。

該組織在視頻聲明中譴責7月16日的道森溪(Dawson Creek)事件﹐48歲匿名者成員、激進分子麥金泰爾(James McIntyre)與警方爭執時中槍﹐傷重不治。

匿名者尖銳批評哈珀政府、警方、保安機構和公司﹐指摘他們﹐「視反對他們那礦物燃料議程的人為恐怖分子」。它也譴責「偷偷摸摸、無法庭令的監控」﹐以及政府最近通過的新反恐法案。

該組織公開的第一份機密文件﹐似有細心揀選。如屬真實﹐那些文件顯示聯邦部長花了4年做決定﹐在國內、國際升級保安系統。

匿名者說﹕「恭喜﹐你們留下許多大門洞開﹐我們現在了解很多哈珀珍藏的秘密。」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最大龐氏騙案 兩老千判囚12年
(卡加利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大龐氏騙案周二判刑﹐法官判處兩名男被告入獄12年﹐並說他們財迷心竅﹐沒為數以千計受害人設想。 71歲的... 詳情
聯邦撥1.1億元助多大再生醫學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撥款1.14億元﹐給多倫多大學﹐資助新的再生醫學計劃。那是多倫多大學的伙伴計劃﹐它與北京大學等國際機構聯手﹐... 詳情
美參議員料奧巴馬否決基斯頓輸油管
(華盛頓28日加新社電)1名美國參議員周二大膽預測﹐總統奧巴馬快要否決基斯頓(Keystone XL)輸油管計劃。 美國參議員霍文(J... 詳情
科學期刊撤疑造假兩論文 病理學家與夫矢口否認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市兩名研究人員受質疑﹐他們的論文數據造假﹐科學期刊已撤下兩篇論文﹐另有一篇受質疑。 涉事研究人員供職大學... 詳情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周二發表最新調查報告﹐指國家經濟自由度高﹐人民活得更快樂、更稱意。 智囊團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