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教練涉打記者遭解僱

[2015.07.29] 發表
儘管墨西哥國家隊教練赫雷拉,被部分傳媒指在今屆美洲金盃賽中表現不濟,但墨西哥最後捧盃而回。(美聯社)

墨西哥國家足球隊主帥赫雷拉帶領球隊奪得中北美洲金盃盃,但他被指在機場打記者,結果被墨西哥足協解除帥印。

事件發生在7月26日,亦即是墨西哥贏得美洲金盃的同一日。當日47歲的赫雷拉,被指在費城機場掐墨西哥電視台TV Azteca記者馬丁諾利的脖子。墨西哥足協收到投訴後展開調查,之後決定解僱赫雷拉。

在本屆美洲金盃賽期間,馬丁諾利曾多次批評赫雷拉的表現。馬丁諾利說他當日在機場遇到了赫雷拉,遭到對方威脅和挑釁。「他威脅我,還說要跟我打一架,並且說以後每次見我都會這樣,隨後他就開始掐我的脖子。就在他想再打我的時候,我的同事擋在了我們兩之間。」

赫雷拉否認有打過馬丁諾利,他對《環球報》說:「我只是推了他一下。我們在爭吵,然後我推了他一下。」

撩記者出機場「講手」

TV Azteca電視台因應今次機場事件發表聲明,要求墨西哥足協展開調查,並予以處分,避免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墨西哥足協會長迪馬利亞周二發表聲明,表示聽取了有關人等的意見之後,決定將赫雷拉逐出國家隊。

迪馬利亞說赫雷拉已經就有關的機場事件道歉,但是他在當地電台補充說:「你不能對具侵略性的提問以敵對方式作出回應。」

迪馬利亞表示會在9月前任命新教練。

赫雷拉2013年10月獲委任為臨時國家隊主教練。但在不足兩個月墨西哥在對新西蘭的附加賽中擊敗對手,得以晉級世界盃決賽周,他就獲委任為國家隊教練。

不過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上,赫雷拉曾因慶祝進球的動作不符合主帥身分而遭到批評,甚至屢遭網友惡搞。

該屆世界盃墨西哥小組出線,但在十六強賽中被荷蘭以2:1淘汰。

更多體育
碧咸美職球隊獲批建場館
前英格蘭國家隊隊長、「萬人迷」碧咸在美國邁亞密建立美職球隊一事又邁進一步,據英國《天空新聞》報道,球隊已獲批地盤興建場館,最快可望於2018... 詳情
美職明星鬥熱刺 雙特無緣合體
美職明星隊今日美國科羅拉多州與熱刺踢表演賽,在群星遠赴美國落班下,主隊人才鼎盛,有卡卡、韋拿、謝拉特、羅比堅尼及鄧普西等多個名將助陣。惟美中... 詳情
英媒:最快今日宣布 柏天尼選國際足協會長
據英國媒體透露,歐洲足協會長柏天尼很有可能最早在29日宣布競選國際足協會長。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在得到全球四個大洲足聯的支持後,柏天尼... 詳情
上季NBA總決賽打響名堂的澳洲後衛迪拉維杜華,與騎士續約1年。據ESPN報道,迪拉維杜華的1年合約價值120萬美元。 這名24歲球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