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清華大學校友在清華二校門前合影留念。(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北京九三閱兵三大看點
山東化工廠爆炸 1死9傷
傳解放軍增兵中朝邊境
汪東興設靈首日 習母送花圈
香港抗戰老兵徐國揚人生傳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清華成中國高校首富
年收入123.6億

【明報專訊】按照中國教育部要求,進入8月份後各大部屬高校陸續公布了2014年度決算情況。根據目前76所部屬高校公開的決算數據而得出的「高校富豪榜」,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大學與上海交通大學這四所年度決算進「百億俱樂部」的大學位居前列。武漢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進入第二梯隊,位居前十。

據《武漢晚報》報道,在第一梯隊中,清華大學以年度決算175.6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度收入123.6億元穩居第一。湖北省的7所部屬高校排名依次是,武漢大學(第六)、華中科技大學(第八)、武漢理工大學(第二十九)、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第四十三)、華中師範大學(第四十九)、華中農業大學(第五十)、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第五十九)。

收入來源﹕財政撥款 事業收入 捐贈

各高校收入來源主要是財政撥款收入和事業收入。此外,捐贈收入也是來源之一,從武大和華中科大公布的數據看,去年它們收到的捐款分別是4,069萬元和2,749萬元。

相關人士稱,從這個排行榜看,國家教育資源向985和211工程學校傾斜是不爭的事實。

財經大學比師範大學還「窮」

另外,從學校種類看,綜合性大學較專門性大學更有優勢,因為理工科龐大的科研經費需求,理工科見長的高校吸金和花錢的能力明顯超過以人文社科為特長的高校。而財經類大學卻不如它們培養的畢業生會「賺錢」,甚至比師範類大學還「窮」得多,如上財、中南財經、西財、央財等知名財經類高校,平均只有10億元出頭的決算和收入,在榜單上擺尾。

 
 
今日相關新聞
清華成中國高校首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