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除了美國某一品牌電動車外,一般電動車充電時間都很長,充電時間長,意味浪費該車的使用時間。(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人民幣有再貶值空間?
股災陰霾 一手昨沽20伙
Uber傳獲中信集團入股 估值約500億美元
中概股續跌 阿里上市新低
用戶增長放緩 股價跌逾六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對電動車憧憬

日前,香港首富李嘉誠宣布入股一家中國電動車公司──五龍電動車,消息公布後,該股股價急升;多年前,「股神」巴菲特也買入另一家中國電動車公司──比亞迪的股份,目前,該股的估值,不論從市盈率或其他衡量標準看,都比其他傳統汽車製造股為高,電動車股受追捧,電動車是不是很有前途?

電動車充電地方不多

不過,至目前為止,我們走在路上,電動車的數量並不多;人人都知道電動車環保,沒有噪音,但電動車得充電,能為電動車充電的地方並不多,住獨立洋房有私人車房的人自然沒有問題,可在家中自行裝置充電器,但一般大型停車場,能為電動車充電的停車位不多,而且,除了美國某一種品牌的電動車外,一般電動車充電時間都很長,充電時間長,意味浪費該車的使用時間,除非充電之處是自己的家,可以晚上睡覺時充電,第二天早上充完電又可以使用。

充電的方便度決定人們買不買電動車,至目前為止,電動車依然不普及;當然,巴菲特與李嘉誠都是著名的眼光奇準投資者,他們的眼光應該錯不了。

巴菲特與李嘉誠憧憬的是什麼?憧憬一,是電動車充電技術發達,將來充電時間可大大縮短;憧憬二,是電動車電池體積大大縮小,可方便攜帶額外電池,隨時電動車沒電時可更換,換下的電池拿回家充電,正如今日許多人隨身帶一個手機Power Bank,為沒電的手機充電一樣;憧憬三,是將來也許絕大部分的公共停車位都有充電器,幫電動車充電。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對電動車憧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