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這場「世上最快」的對決,保特(右)與加特連(左)爭得難分難解,最後「閃電俠」只以0.01秒力壓加特連奪3連冠。
放大
 
保特再膺飛人,自然少不了招牌動作慶祝一番。(Getty Images)
放大
 

其他新聞
高寶璟加拿大公開賽摘冠
場外花絮
51歲路夫奪標
費達拿挫佐高域衛冕大師賽
藍鳥登美東棒球第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保特0.01秒壓敵成百米飛人
加男子百米、女子七項全能奪銅

在北京鳥巢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牙買加選手保特,以9秒79力壓美國的杜連特成為百米飛人。至於加拿大的德格拉塞,則與美國的布魯梅爾,同時以9秒92並列第三。同日中國隊憑王鎮贏得男子20公里競走銀牌。加拿大隊了奪男子百米外,女子七項全能也贏得銅牌。

星期日的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掌聲雷動,這裡的主人,既是成功闖入田徑世錦賽男子100米決賽的首位亞洲選手蘇炳添,也是世界紀錄保持者、牙買加人保特。

在2008年,正是在鳥巢,當時並不被太多人熟知的保特包攬了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接力的三枚金牌,從此一戰成名,鳥巢也成為了保特的福地。

在奧運會之後,保特勢如破竹,幾乎拿到了所有奧運會和世錦賽100米項目的冠軍,成為了該項目當之無愧的王者。但是在本屆世錦賽開賽前,或許並沒有多少人認為這位飛人能夠再次奪魁,他們更加看好的是跑出年度最佳成績的美國老將加特連。

受到傷病影響,保特本賽季的成績並不出彩,其之前的個人最好成績甚至沒能排進年度前五。在準決賽中,保特在起跑時磕了一下,儘管仍以小組頭名晉級決賽,但是贏得並不輕鬆,甚至他自己在賽後連連搖頭,再加上加特連在預賽和準決賽中的強勢發揮,這更讓人為他在決賽的征程捏了把汗。

然而在決賽,那個熟悉的保特又回來了,儘管在比賽初期並不佔優勢,但是憑藉其強大的後程能力,一道黑色閃電,再次劃過鳥巢的夜空。

此次在鳥巢展翅,保特讓所有的質疑者啞口無聲。賽後,對於有些人認為自己已過巔峰的觀點,保特說:「今年受到傷病影響,我的成績的確有所起伏,在這次比賽開始前,有人並不認為我是奪冠熱門,但我在最恰當的時候回來了,這是最為重要的事。」

保特:我從不懷疑自己

保特也承認,自己在本賽季經歷了太多,但保特聲稱儘管有很多的優秀運動員對該項冠軍虎視眈眈,但自己從沒有感到壓力,他說:「我沒有壓力,我來到這裡就是要贏得比賽,如果我還想繼續我的傳奇,那我就必須要贏下去,我從不懷疑自己,每個運動員都一樣,如果你懷疑自己,其實比賽就已經輸了。」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保特在鳥巢聆聽全場觀眾為他歡唱生日歌,7年後,保特又在北京度過了自己29歲的生日。相比於當時的略顯青澀,此時的保特有多了份成熟與穩重。

面對自己年齡的問題,保特說:「我覺得比賽最主要的是執行力,對於我來說,現在和2009年(打破世界紀錄)是一樣的。我雖然老了一些,但我要努力保證自己的狀態,調整飲食,不讓自己輕易受傷,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比賽。」

同日舉行的男子20公里競走項目,西班牙選手洛佩斯以1小時19分14秒成績,力壓中國選手王鎮奪得冠軍。加拿大選手索恩得第三。

王鎮賽後表示,自己敗在距離終點7公里就發力衝出,而原計劃應該是在終點前5公里,而西班牙人對他的超越恰恰是在最後兩公里。不管是「戰術失誤」還是壓根沒有戰術,這都是中國競走的教訓。

 
 
今日相關新聞
保特0.01秒壓敵成百米飛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