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性教育戰升溫 開學日發動罷課
涉同志家庭或不同性別課程 2教局不准學生缺席

[2015.09.03] 發表
近30名華裔和非華裔家長昨天上午在華裔省議員黃素梅的選區辦公室門外舉行抗議活動,抗議省府強推新版性教育課程。(杜海萍攝)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省長韋恩曾多次強調,家長有權拒絕讓子女上性教育課程,但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和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昨天明確表示,安省的新版性教育課程將在開學後實施,教局將不會允許學生缺席有關以同性戀家庭或不同性別為主題的課程。

對此,安省家長聯盟的華裔家長Kevin表示,家長將在開學的第一天發動集體罷課的行動,是對抗教局上述高壓手段的唯一方法。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是加拿大最大的公校教育局,教局發言人伯德(Ryan Bird)昨天指出,教局鼓勵家長了解性教育課程的內容,對於那些因宗教等原因而要求讓孩子缺席性教育課程的家長,教局鼓勵他們向學校的校長發出書面請求,並在書面請求中寫明要求缺席性教育課程的理由。

他說:「當校長在收到家長的書面請求後,會與家長和學生坐下來商談,看看如何能做出安排。校長可能安排缺席性教育課程的學生在其他學生上課時做作業等,但如果課程內容是涉及同性戀家庭或不同性別的主題,我們將不會做出安排讓學生缺席。」

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是安省第二大的公校教育局,該教局的教育總監龐特(Tony Pontes)昨天上午在Pearson會議中心出席年度教師大會時發表演講說,安省的新版性教育課程將在開學後實施,教局將允許家長因宗教的理由讓孩子缺席性教育課程,但教局將不會允許學生缺席有關以同性戀家庭或不同性別為主題的課程。

他在演講中說:「我確實尊重家長表達的憂慮。一些人想要知道更多、學習更多,然後作出明智的決定。我們將在今秋為家長提供指引和資源,將幫助他們完成這一過程。」

龐特還強調,教局將不會允許學生們缺席有關以同性戀家庭或不同性別為主題的性教育課程,否則就是支持歧視。「我們社區內的一些人也許不喜歡這些,他們也許選擇轉校。如果是這樣,那就是我們必須自願付出的代價。」

華裔家長林女士表示,無論是安省省長韋恩還是安省教育廳長單杜絲,均曾再三強調,家長有權拒絕讓子女上性教育課程,但現在兩大公校教育局不允許學生缺席有關以同性戀家庭或不同性別為主題的課程,說明了所謂「家長有權拒絕讓子女上性教育課程」的說法帶有明顯的欺騙性。

而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將把新版性教育課程延遲至明年3月才開始推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