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男急速衰老 滿臉皺紋似8旬翁

[2015.09.03] 發表

【明報專訊】居於重慶黔江區的30歲男子袁太平(圖),10年前開始突然長滿皺紋,令他看上去像80歲老人,就連他25歲的弟弟、及同村村民吳傑,也受到同樣問題困擾。村民吳傑早前經墊江縣中醫院醫生多方會診,初步診斷為疑似為肢端肥大症,即內分泌出現問題,可能是顱內垂體病變,目前仍在鑑定具體病因。

袁太平稱,他自20歲時開始出現變化,手臂和腿部出現水腫,其後臉上出現細微皺紋,臉上皺紋後來愈來愈深,連頭皮也起褶。他曾求醫,但未能診斷出是什麼毛病。因為他現在滿臉皺紋,去銀行取錢時,曾被銀行職員說不是本人,令其很尷尬,他外出聯繫鋼架工程業務,也受影響。「每次與老公出門,別人都以異樣眼光看我們,有人說我這麼年輕,找了一個老頭。」袁太平太太向春艷說,雖然老公外貌有變,但她依然很愛他,如果醫療條件允許,她希望丈夫的病能盡快好起來。

無獨有偶,此病也在其弟弟袁太華身上出現,弟弟今年25歲,也是於20歲左右發病。發病後渾身腫起帶膿,但弟弟病情比較嚴重,每月都要到醫院化膿。袁太平稱,他們的父母親雙方家庭上幾輩人,都沒出現這種病例。另外,該村及鄰村還有2個人的情況與他們相似。同村21歲村民吳傑也患上這種病,臉及頭都有皺紋,腿腫得蹲不下去,上廁所都吃力。

關於發病原因,醫生指多是後天因素影響,具體原因不好考證,因為不知道患者接觸過什麼東西。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一名男子因欠債,被債主將一個玻璃瓶從肛門塞進體內,男子無法自行將玻璃瓶排出,向醫院急診室求診,目前玻璃瓶仍在男子體內,醫... 詳情
洪秀柱突閉關惹退選疑雲
【明報專訊】台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日晚宣布,決定暫停每天「陀螺般的行程」,進行深刻的反省與沉思,又稱深感責任重大,要沉思兩三天,思考帶... 詳情
首度同台較勁 洪蔡握手
洪秀柱和蔡英文2日曾一同出席新竹縣褒忠義民祭神豬神羊頒獎典禮,是兩人自宣布參選後首度同場,其間兩人兩度握手,但未有太多交流。2日藍綠陣營也出... 詳情
據《中國時報》新聞幕後分析,7月底,當洪秀柱前往雲林拜票,張榮味、張嘉郡父女刻意神隱。當晚,洪剛離開雲林,一名重量級黨務高層火速趕往虎尾張家... 詳情
馬女婿被曝密會涉洗錢港大亨
【明報專訊】馬英九總統的女兒馬唯中與蔡沛然長期定居香港,不過月前卻被直擊和涉嫌詐欺、洗錢的香港大亨黃煜坤「密商」,兩人聊天的內容令人感到好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