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資者集資買中型物業
入場費低至$100 回報率23%

[2015.09.03] 發表
美國商業地產漸見網上眾籌集資。

美國地產界眾籌集資方式日漸互聯網化﹐最低的投資額據稱可以低至100美元﹐對於本少而又想分散風險的投資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紐約位於東46街的1幢酒店兼公管柏文可以視為商業地產網上眾籌的例子﹐因為逾12%的資金來自這個集資渠道。

這柏文共有95個1睡房的單位﹐面積由562至662平方尺﹐全部都設有廚房﹐將於下周啟用﹐既作為酒店房間出租﹐也推出市場發售﹐叫價定於120萬美元至150萬美元之間。

這個地產項目涉及收購現有的酒店及進行翻修工程﹐投資額達到9,500萬美元﹐當中1,200萬來自網上眾籌渠道。

這項目的網上眾籌獲得110多名投資者支持﹐每人最低的投資額是2萬美元。

據有關方面透露﹐約90%的眾籌資金來自海外﹐這些投資者可以預期獲得19%至23%的回報率﹐主要是出售單位的收益及一些酒店費用。

眾籌的投資在地產界中仍然屬於起步的階段﹐目前大多數以中型物業為對象﹐但吸引之處是一些投資額可以低至100美元﹐不僅容易負擔﹐也方便分散投資﹐減輕風險。

目前美國的眾籌網站為數逾150個﹐主要涉及在規模較細的城鎮的投資項目。

資料顯示﹐美國商業地產今年透過眾籌所取得的資金將會增加1倍至25.7億美元﹐但全國的投資額在上半年已經達到2,551億美﹐相比之下﹐眾籌只佔當中的極少份額。

眾籌在美國原本用於慈善及藝術項目﹐但於2012年投資者的限制放寬之後﹐便開始用作為地產發展項目的集資渠道。

更多地產新頁
卡城樓市續弱勢 8個月屋價跌1.7%
卡加利8月份樓市成交量及屋價齊跌﹐而地產商會的經濟師表示﹐樓市弱勢前景仍未在住宅市場上全面反映出來。 與去年同期比較﹐卡加利上月份成交... 詳情
一些業內人士認為﹐申請房貸詐騙處分太過寬鬆﹐並且有房貸經紀建議規管當局應處罰明知固犯的申請人。 房貸經紀消息網站引述一名業內人士稱﹐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