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場館無冷氣 擬向觀眾發放消暑品

[2015.09.03] 發表
主會場新國立競技場原先的設計圖。

【綜合報道】日本奧運大臣遠籐利明2日在關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防暑措施的政府會議上表示,鑑於主會場新國立競技場觀眾席決定不設冷氣設備,考慮向觀眾們分發消暑品。遠籐強調,願切實創造一個能讓運動員發揮最高水準、觀眾們能舒適觀戰的環境。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在會上匯總出中期方案,核心內容是奧運會前提醒海外選手和觀眾注意東京高溫多濕的氣候以及預防中暑。此外還將採取完善急救送醫機制、鋪設抗熱性較好的道路、打造比賽場館周邊綠化、提高氣象預報準確度等措施。

根據計劃,東京奧運會將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殘奧會則將於8月25日至9月6日舉行。

更多國際要聞
英翁查逾萬遠親祖先 發現自己是女王表弟
【綜合報道】英國薩默塞特郡一名83歲老翁,在過去60年鍥而不捨地明查暗訪,追蹤出自己逾萬名遠親,當中包括不少皇親國戚,連英女王也跟他「有... 詳情
英華裔女科學家遭斬首 男友被捕
【綜合報道】英國劍橋郡一名香港人後代女科學家,上周六被發現倒斃於寓所中,頭顱慘被割下,身首異處。死者的男友被捕,他亦受了重傷送院,警方於... 詳情
哈佛「虛擬課室」網上直播教書
【綜合報道】網上教學近年迅速發展,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最近更試行全新形式的課堂「HBX Live」,容許最多60人,從不同地區的電腦登入,觀看... 詳情
故日皇明治玄孫持大麻被控
【綜合報道】已故日皇明治的玄孫、35歲的竹田恆昭(圖)7月20日在東京因被警方查出攜帶大麻,涉嫌觸法,8月遭到檢方以違反大麻取締法罪嫌起訴,... 詳情
Sony發表4K熒幕手機 解析度為iPhone 6兩倍
日本電子產品生產商Sony於周三,在德國柏林IFA展覽上公布一系列Xperia Z5手機(圖)。當中包括全球首部擁有4K熒幕的智能手機Xp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