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黃蜂毒液可消滅癌細胞
美澳化學家將熟蛋變生蛋 研助防癌

[2015.09.03] 發表
最新研究指出,黃蜂毒液可對抗癌細胞。

【綜合報道】一直以來黃蜂的毒液都被認為會使人致命,不過英國最新研究指出,黃蜂的毒液具有抗癌的奇效,可以對抗有害的癌細胞。

英國利茲大學(Leeds University)研究人員表示,學名為「Polybia paulista」的黃蜂,其毒液有助抑制前列腺及膀胱癌細胞的生長,癌細胞上的脂肪組織接觸毒液後,腫瘤表層的薄膜會被溶解出孔洞,且毒液只會選擇性攻擊有害細胞,對一般健康細胞不會構成損害,使得癌細胞無法繼續生存。

專家進一步解釋,毒液將來可融合在多種療法上,注入人體時能攻擊癌細胞,並讓健康細胞的脂肪組織保持在細胞內層,不會接觸到毒液,所以黃蜂毒液不會損害健康細胞。

另外,將熟蛋變回生蛋,乍聽有如天方夜譚,但美國加州大學歐文分校及西澳洲大學的化學家早前進行實驗,透過加入尿素,成功將1隻煮熟雞蛋內的蛋白質分解,令其固態蛋白部分變回液態。研究人員相信,今次將熟雞蛋變生的發現,終有一日能減低治療癌症的開支。

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生物化學系教授韋斯(Gregory Weiss)的團隊,先以攝氏90度高溫煮蛋20分鐘,然後將尿素加入蛋白內,便可將固體部分溶化並分解蛋白質,變回生雞蛋。

韋斯解釋,舊有將蛋白質分解的方法十分昂貴,並要花上約4天。而新方法只需數分鐘,如此一來便能大大節省時間,將成本降低。韋斯又指,這個方法亦可製作芝士。

更多國際要聞
中年發胖 恐提早患腦退化症
【綜合報道】體重和健康息息相關,尤其是上了年紀更加重要。最新研究指出,中年約50歲時體重過重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症狀會提早出現。 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