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交通燈往太古廣場 汽車抄住宅區小路成患

[2015.09.05]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在意外現場一帶的居民表示,太古廣場西側民宅區內的交通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自西向東沿士刁路而來,以及自北向南沿堅尼地路而來的汽車,都面臨長時間等候左轉進入太古和城市廣場的問題,有的司機為圖省事就抄近道,有的乾脆違例掉頭。

走士刁路的司機,往往會在Putnam Gate提前左轉,然後沿Harvest Moon Drive向北,再右轉入Clayton Drive,直行經過堅尼地路路口進入太古廣場。而沿堅尼地路南下的司機,為圖方便就先右轉入Clayton Drive,然後無視不許掉頭的禁令在Clayton Drive上掉頭,最後也是直出路口進入太古。

當地居民格洛麗亞(Gloria)表示,在十多年前,太古廣場和城市廣場還沒有建好,她門前的Harvest Moon Drive還沒有被許多司機當作前往太古廣場的近道,那時候的社區非常安靜安全。

「但等路通了之後,來往車輛的數量就多了很多。而且那些司機開車都不守規矩,出事是遲早的事情,但沒想到會出這麼大的事。所以我還是非常驚訝。」

Kristen和Jules的家就在出事現場的對面,他們聽見撞車的巨響之後跑出去,看到那母子3人已經躺倒在馬路上。Kristen很希望Harvest Moon Drive能夠改成單行線,這樣可讓那些抄近路的司機止步於此。

「從這婺藿L的車太多了,有時候早上的上班高峰期,我的車甚至沒法倒出去。」

隔壁的梁太稱,昨日早晨10時左右她也聽見了撞車的那聲巨響。「那個媽媽和兩個孩子都倒在馬路上,媽媽的臉上有血[,兩個孩子中的一個更是滿臉血污。」

梁太抱怨稱,許多司機在Harvest Moon Drive行駛時,路過停牌也不停車。「我們也曾向萬錦市府反映過這個問題,但市府只是給修了減速坡,而這些減速坡現在已經被磨損得差不多了。」

而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華人屋主表示,有了太古廣場,周圍的交通必然會出現問題,這無可避免。但那些司機也太過分,開車像飛一樣。甚至是在上學和放學期間,那些司機也不理會街上的兒童。他希望警方能加強執法,嚴厲打擊那些不遵守交規的司機。

萬錦市議員趙善江說,他一直向約克區警察總長和當地第五分局的分局長建議,加派人手在出事區域加強巡邏和執法行動。但他反對將Harvest Moon Drive改成單行線,認為此舉會導致更多的交通意外。

萬錦區域議員李國賢表示,太古廣場已是人氣鼎盛的旺區,而且將來還要再擴建,吸引的人流會更多,由此而來的交通問題會更嚴峻。

「早在幾年前,我們就已經設想,專門開闢出一條專用的地下車道,分流要轉進太古的車輛,但這一提議被市政府否決。現在太古廣場的擴建工程將要進行,市府是不是要再重新考慮一下我們的提議?」

更多要聞一
家庭聯盟反新性教育 發動全省學生罷課1周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政府即將在今秋強推新版性教育課程,加拿大家庭聯盟(Canadian Families Alliance)將從下周二(8日... 詳情
全省學校員工下周四起按章工作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 CUPE)教育員工發布通告﹐9月10... 詳情
子女擇業 華人家長偏保守
【明報專訊】在一般華人心目中,法律助理、水喉技師等未必是最理想的職業,大家對這些職業亦了解不多,但有華人團體認為,這些職業甚有發展潛能,因此... 詳情
多市公校教局網站增繁簡體中文版
【明報專訊】開學在即,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宣布,旗下網站增設包括中文繁、簡體在內的23種語言版本(圖),以幫助國際學生及其家長,了解更多教育和服... 詳情
PMI集體下滑 全球經濟恐崩壞
從9月份以來發布的各項資料顯示,目前全球經濟衰退正經歷一場「完美風暴」,專家指出,隨茼U國製造業PMI集體下滑,金融債務迅速擴大,全球經濟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