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泳區下水 2童湖灘遇溺獲救
救生員市民合力救援

[2015.09.06] 發表
在事發現場﹐昨天下午稍早時分﹐警察仍拉黃線調查。(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勞工節長周末士嘉堡懸崖公園(Bluffers Park)的湖灘發生2名孩子遇溺意外。2名孩子一個12歲、另一個8歲。12歲的女孩獲救時一度沒有呼吸,經過救護人員搶救後才逃出鬼門關。昨天現場風急浪高﹐是標明「不可游泳地區」。不過救生人員反應迅速﹐市民踴躍幫忙﹐挽回了孩子的性命。

多倫多急救中心表示﹐他們於昨天上午11時23分接到求助電話。當時的報告稱﹐一名8歲男孩﹐已經從水中救了上來。

急救人員趕到時﹐男孩清醒並有呼吸。但很快又從水中發現12歲女孩﹐已無生命[象。

急救員說﹐女孩起先已沒有呼吸﹐不過送院沿途經他們搶救﹐女孩已恢復一點心跳和脈搏,算是逃過大難。

2童的表姐菠蘿梅(Alyssa Borromeo)表示﹐當時她看到他們在水中掙扎﹐趕緊入水幫助。但不料﹐掙扎中的孩子將她壓下了水。「我沒想到﹐救人這麼難」。

由於水流持續將他們推離湖灘﹐她自己必須掙脫出來求生。慌亂中她的腿撞到一塊岩石﹐撞傷了。危急關頭﹐一位市民游過來救了她。她說﹐「我差點以為自己也要死了」。

說到這堿O不可游泳的地方﹐為什麼她的表妹表弟要游過來。她說﹐他們不聽話。

救生員趕到現場時﹐男孩已經獲救上岸。救生員兵分兩路﹐一方面陪伴男孩﹐另外的人取來潛水設施﹐下水搜索。

一位同時下水的市民先看到水中的女孩﹐一名男子和一位救生員一起將她救上岸。

救生員馬上為女孩進行人工呼吸。之後當救護人員趕到時﹐就由救護人員接手。救生員發現﹐在參與救助的市民當中﹐可能有一位護士﹐使得救助更加有效。

昨天是長周末的開始、適逢高溫﹐Bluffers公園擠滿消暑遊客﹐2個停車場停滿汽車﹐仍有許多新的車開進來找泊位。事發現場是一塊隆起的高地﹐離開湖灘規定游泳的地方有一些距離。

專家表示﹐雖然天氣炎熱、氣溫高﹐但大湖的水溫卻相當寒冷﹐而且暗流洶洶﹐不容易對付。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