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農產品大跌價 歐盟農民與警衝突

[2015.09.08] 發表
示威者投擲雞蛋,防暴警察以盾牌擋格。(美聯社)

【綜合報道】歐盟各國農民周一駕駛拖拉機,齊聚歐盟總部所在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抗議農產品價格大跌,示威期間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遭防暴警察發射水炮和施放催淚氣體。憤怒的農民為表達對歐盟農業政策不滿,在歐盟總部前焚燒稻草,並一度用拖拉機衝撞警方鐵絲網,試圖衝進警戒區。

歐盟各成員國農業部長當天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撥款5億歐元解決農民現有的困境。歐洲農業聯盟組織指對俄羅斯禁運是造成農產品下跌的部分原因,歐盟農民因為國際政治而付出代價。

警方表示,示威涉及約7000農民和1455部拖拉機。大多數示威者來自比利時、法國和德國,也有人來自英國、愛爾蘭和其他歐盟國家,包括意大利、葡萄牙和立陶宛。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少女早前獨自乘搭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航班時,聲稱遭到一名巴基斯坦男子非禮。後者落機後即被... 詳情
無競選對手  安倍自動連任自民黨總裁
【綜合報道】日本執政自民黨將於本月20日舉行3年一度的總裁選舉,而競選者8日截止報名。但至8日早上為止,除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外,並無其他人宣布...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力推下周通過安保法案,九州大學、福岡大學和西南學院大學的教師及學生周一在福岡市舉行反對安保相關法案的集會,要求安...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橫濱市和大阪市等大城市陸續使用意見偏激教科書,如稱「亞洲太平洋戰爭旨在『解放亞洲』」的見解,國內團體強烈批評。 日本《... 詳情
泰王蒲眉蓬從嚴重高燒中康復
泰國王室8日表示,近年身體虛弱,甚少公開露面的87歲的泰王蒲眉蓬,經已由嚴重高燒中康復過來,但仍然有機會受到細菌感染。 王室在聲明中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