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動物園宣布雌性大熊貓「二順」有喜,預產期為10月中。「二順」現仍住在熊貓館展覽區內,表現活躍,不時走動和吃竹葉。(梁尹齡攝)
放大
 
「二順」腹中胎兒的超聲波照片,未知寶寶的性別。(多倫多動物園提供)
放大
 
雄性大熊貓「大毛」仍未確定是否「二順」腹中雙胞胎的父親。(梁尹齡攝)
放大
 
訪客正在觀賞熊貓。
放大
 

其他新聞
慶祝中國66周年國慶 薛冰首次在多市升旗
市府通過立例管優步 如何進行明春再議
全球首個城市 坎培拉優步合法化
杜魯多允30億元改善醫療
兩大反對黨齊轟保守黨 12國貿協黑箱作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二順懷了雙胞胎 此孕何來暫不知

【明報專訊】正當香港海洋公園的大熊貓「盈盈」盛傳有喜,這邊廂的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 (Toronto Zoo) 搶閘宣布,從中國租借的8歲雌性大熊貓「二順」懷有雙胞胎。園方暫未確定大熊貓寶寶的性別,亦未知牠們是否7歲雄性大熊貓「大毛」的「骨肉」,只表示對「二順」順利產子「審慎樂觀」。但即使大熊貓寶寶在加國誕生,也不代表擁有加拿大「國籍」,牠們最終仍要被送回中國。

多倫多動物園昨早公布喜訊,並公開準媽媽「二順」的超聲波照片,表示在上周五為「二順」照超聲波時,發現胎兒心跳,到前日的超聲波檢查,再發現另一個胎兒。動物園認為,雖然這是正面[象,但未來3到4周,即「二順」產子前的時間,「非常關鍵」。動物園繁殖計劃和研究專家Gabriela Mastromonaco表示,雖然專家們抱有希望,「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Mastromonaco指,若「二順」成功產子,相信是全球首宗海外授精成功的案例,她又說從中國大熊貓身上取得的冷凍精子,是早在去年運送來加,「『大毛』比『二順』年輕,『大毛』剛來加拿大時,仍未到達性成熟期,當時我們也未知牠何時進入性成熟期,因此我們為確保『二順』懷孕,便從外地運送精子。」

大熊貓的排卵期每年只有24到48小時,因此來自動物園和中國的專家在5月把握時機,為「二順」人工授孕,在牠體內注入「大毛」的精子,其後再注入2隻中國大熊貓的冷凍精子。大熊貓的孕期在授精期後介乎87到186日,工作人員一直監察「二順」,最終確定牠榮升準媽媽。

Mastromonaco指,專家仍未知雙胞胎的生父是誰,要待大熊貓寶寶出生後作DNA鑑別,才能確定「大毛」是否雙胞胎的父親,而且雙胞胎亦可能出現「同母異父」的情況。她又指,大熊貓胎兒體積太小,從超聲波也看不到牠們的性別。園方已在熊貓館設置恆溫箱,準備迎接新生命誕生,中國專家亦將抵達,提供支援。

「二順」和「大毛」前年3月抵達加國,在多倫多逗留至2018年,再被送到卡加利五年。Mastromonaco透露,根據大熊貓租借協議,大熊貓寶寶出生後將跟母親同住2年,直到斷奶為止,之後便要回中國。至於媽媽「二順」,若牠在卡加利再懷孕,便有機會延期回國。

 
 
今日相關新聞
二順懷了雙胞胎 此孕何來暫不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