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運輸部長促航空公司 保證父母與年幼子女同坐
多倫多大學全球大學排名榜
臥底展滿佈蛆蟲屍體相 湯遠熙允扮被綁索父錢
郵包炸彈案 斷臂女律師謝援助者
購二手車 6500人需補繳銷售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定罪恐嫌挑戰新法 入稟求保公民身分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渥太華市1名男子因本土恐嫌陰謀入獄﹐他入稟法庭﹐要求法官阻止聯邦政府剝奪他的加拿大公民身分。

男子阿邁德(Misbahuddin Ahmed,圖)向聯邦法庭遞交申請書﹐說政府依據違憲法規﹐剝奪他的公民身分。

阿邁德辯稱﹐這類法律條款相當於「殘酷、不尋常的處事手法」﹐違背基本司法公義的保證。

在修訂法律下﹐雙國籍犯人的恐怖、叛國或間諜控罪罪名成立﹐聯邦政府可剝奪他們的加拿大公民身分﹐阿邁德的案件是挑戰新法的最新一例。

31歲的阿邁德被控密謀恐怖活動、參與恐怖組織活動﹐罪名成立﹐在2014年判監12年。阿邁德原是醫院技工﹐目前在安省坎普貝爾福德(Campbellford)的沃克沃思監獄(Warkworth Institute)服刑。

今年7月3日﹐政府發出意向通知書﹐要剝奪他的公民身分。政府依據新法﹐已剝奪一人的公民身分﹐即在多倫多恐怖陰謀案中被定罪的阿馬拉(Zakaria Amara)。

阿邁德在法庭的申請書中說﹐剝奪公民身分的法律違反原則﹐即人們不能因為同一罪行受罰兩次。

律師指同一罪行受罰兩次

阿邁德的代表律師瓦爾德曼(Lorne Waldman)說﹐他的當事人已在服刑﹐刑期頗長。

瓦爾德曼周三說﹕「他為了已判罪的罪行﹐向社會付出代價﹐這正是我們司法系統的運作方式。剝奪他公民身分﹐唯一的理由十分明確﹐就是再次懲罰他﹐這不可接受。」

 
 
今日相關新聞
定罪恐嫌挑戰新法 入稟求保公民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