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民調領先保守黨
新民主黨反禁面紗失民意

[2015.10.03] 發表

【明報專訊】周五最新的民調顯示,自由黨支持率以32%至34%領先保守黨。此外,由於新民主黨反對禁止面紗的立場,支持度滑落,在今次選舉可能得票或會排第3位。

新民黨今年7月的支持度一度超前領先,但因為反對保守黨的禁面紗立場,以致在魁北克省票倉的支持率過去數周急速下跌,令自由黨漁人得利。據Leger及Nanos Research調周五在《滿地可日報》(Journal de Montreal)發表的民調結果,自由黨的支持度約32%至34%,保守黨緊隨其後,支持率有30%至32%。新民主黨的支持率為26%。

民調推測,2011年成為魁省最大反對黨的新民黨在今次選舉中,在下議院的78個魁省議席中,將由現有的54席減至37席。

綜觀全國,民調預測保守黨仍可望贏得最多議席,但料不會過半數。理論上,若自由黨及新民黨聯手,可望擊敗保守黨。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公布,省府將於來年在省內學校興建多個日託課室,以增加接收766個日託的學童名額,讓上班族的家長更加放心,將幼兒交託給... 詳情
公營部門搞工務常超支 維修賈丁納找私人機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在本周的大會上﹐未經激烈辯論﹐就通過決定未來打算將賈丁納公路的維修保養工作﹐以超過預算3億元的代價﹐交付給私營財團組... 詳情
銀聯卡限每日提款額 大陸留學生家長叫好
【明報專訊】中國銀聯卡境外提款將設年度限額,明年起銀聯卡在境外累計領取現鈔不能超過人民幣10萬元,而今年最後3個月不得超過人民幣5萬元,該規... 詳情
A股大跌人幣貶 中國購金劇增
【明報專訊】在市場看「貶」人民幣,再加上A股近期表現低迷,黃金正成為中國最佳的避險工具,根據上海黃金交易所最近公布的統計資料,截至9月1...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公布的資料,中國8月的黃金儲備較7月再增加1%,累計其總儲量已達5445萬盎司(約1694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