褫奪國民公民權理由 保守黨保證到此為止

[2015.10.03] 發表
國防部長康尼周五在斯高沙省達特茅斯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候選人康尼(Jason Kenney)周五說﹐如果保守黨當選連任﹐它不會列舉更多理由﹐褫奪國民的公民身分。

康尼在哈利法克斯為有爭議的C-24號法案辯護﹐他說﹕「讓我澄清這一點﹐我們不會尋求其他司法、法律理由﹐褫奪公民身分。」

法案被指製造二等國民

在C-24號法案下﹐雙國籍犯人判定恐怖罪名﹐政府可以褫奪他們的加拿大公民身分。聯邦自由黨、新民主黨和一些人強烈反對該項法案﹐指它造成二等國民。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公開質疑﹐未來的保守黨政府會不會列舉更多罪名﹐授權國家褫奪個人的公民權。

自由黨和新民主黨都有批評執政保守黨﹐說它把面紗列為競選主要議題﹐等於分化政治。康尼反駁說﹐那是「一般禮節」﹐人們在宣誓效忠國家時﹐不會遮蓋面部。

康尼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建議﹐俄羅斯出力﹐打擊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極端分子﹐前自由黨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表示歡迎﹐他感到困惑。

他說﹕「聽清楚﹐普京是為自己利益﹐他不是出手相助﹐他不是盟國。」

康尼說﹐自由黨視普京為盟友﹐那太古怪。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公布,省府將於來年在省內學校興建多個日託課室,以增加接收766個日託的學童名額,讓上班族的家長更加放心,將幼兒交託給... 詳情
公營部門搞工務常超支 維修賈丁納找私人機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在本周的大會上﹐未經激烈辯論﹐就通過決定未來打算將賈丁納公路的維修保養工作﹐以超過預算3億元的代價﹐交付給私營財團組... 詳情
銀聯卡限每日提款額 大陸留學生家長叫好
【明報專訊】中國銀聯卡境外提款將設年度限額,明年起銀聯卡在境外累計領取現鈔不能超過人民幣10萬元,而今年最後3個月不得超過人民幣5萬元,該規... 詳情
A股大跌人幣貶 中國購金劇增
【明報專訊】在市場看「貶」人民幣,再加上A股近期表現低迷,黃金正成為中國最佳的避險工具,根據上海黃金交易所最近公布的統計資料,截至9月1...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公布的資料,中國8月的黃金儲備較7月再增加1%,累計其總儲量已達5445萬盎司(約1694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