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奧迪全電動SUV先睹為快

[2015.10.14] 發表

治濤

奧迪計劃於2018年初推出一款全電動豪華運動型SUV,以配合該車廠未來發展電動汽車的鴻圖大計。為滿足外界對這款新車的好奇,奧迪最近發表了一款e tron quattro的概念車,讓車迷先睹為快。

e tron quattro的動力來自三個電馬達,其中一個馬達用來發動前輪,而另外兩個馬達則負責驅動後輪。整套驅動系統的總輸出達320kW;不過,駕駛者可以透過boosting功能,短暫間把馬力提升至370kW,扭力峰值超過800牛頓米。這款電動SUV的性能媲美跑車,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4.6秒,而極速可達210km/h。

e tron quattro設有一套Torque Control Manager系統,能在彎路飛馳時自主地將動力分配到後輪上,確保車身穩定。車上配備的鋰離子電池安裝在車廂地台下,使車軸的負載達到最理想比例,同時令車身重心保持低位。

e tron quattro的車身總長為4.88米、闊1.93米、高1.54米,線條猶如一輛轎跑車。車身的風阻系數只有0.25,比一般SUV超過0.3為佳。這款概念車的續航力超過500公里,當車速超過80km/h時,車身上的電動氣流配件便會自動調整角度,將氣流阻力降低。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新車預防車頭撞車測試成績佳
車迷 車迷早前介紹過,隨著電子科技發達,這幾年各種電子駕駛安全設施大躍進,而且很快就普及到很多入門汽車都能受惠,其中一種就是車頭防撞系... 詳情
細聽口中話 有助學習及改善語言能力
你或許會覺得在說一些話之前,你已經在大腦中構思了想要說的內容,因此,說完之後你非常清楚自己說了什麼。可是當你說完一個內容之後,卻聽到自己說了... 詳情
咽部不適 多半胃病
經常患者會指著頸部,說自己咽喉不適,具體不適的內容大概有幾種情況:咽部有堵塞感,異物感,或灼熱,乾燥;咽癢、咳嗽,尤其是夜間加重,乾咳或有稀... 詳情
蹲姿排便 減少壓力 有助延壽
人人都嚮往長壽,其實,長命百歲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夢,只要在生活中堅持一些小習慣,你的壽命也可能得到延長。 避免致癌物 至少做到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