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華裔參選 6勝出
莊文浩陳家諾黃陳小萍連任

[2015.10.20] 發表
出戰當谷北(Don Valley North)選區獲勝的自由黨譚耕,為中國大陸新移民帶來零的突破。(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全國27名華裔候選人中﹐今屆有6人獲選﹐較上屆的7人減少。其中有3名華裔獲選連任﹐包括安省Wellington-Halton Hills選區的保守黨的莊文浩(Michael Chong )﹔Scarborough Agincourt選區自由黨的陳家諾(Arnold Chan)及卑詩省Richmond Centre選區保守黨的黃陳小萍(Alice Wong)。

另有3名首次參選的華裔勝出﹐包括安省Scarborough North選區的自由黨的陳聖源(Shaun Chen)﹔安省Don Valley North自由黨的譚耕(Geng Tan)﹔卑詩省Vancouver East選區新民主黨的關慧貞(Jenny Kwan)。

也有3名華裔國會議員競選連任失敗﹐包括是安省Willowdale選區保守黨的梁中心(Chungsen Leung)﹔卑詩省Vancouver-South選區保守黨的楊蕭慧儀(Wai Young)﹔及魁省Riviere-des-Mille-iles選區新民主黨的劉舒雲(Laurin Liu)。

於上屆大選的時候﹐於安省Trinity Spadina選區獲選連任的新民主黨前國會議員鄒至蕙(Oliver Chow)﹐去年辭退國會議員席位而去參選多市市長失敗後﹐今次大選轉戰於新劃的Spadina-Fort York選區參選﹐昨晚敗給自由黨的魏德方。

鄒至蕙再選未能取勝

此外﹐Scarborough Agincourt選區的自由黨的陳家諾﹐上屆未有參選﹐是於去年補選時才勝出﹐故也算是競選連任。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