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報國果然當選

[2015.10.20] 發表
保守黨的蔡報國在獲勝後不斷表示,會盡力服務選民,似乎已很期待往後的國會議員工作。圖為蔡報國在慶功宴上與支持者合影。(梁尹齡攝)

【明報專訊】紅色風暴席捲全國,自由黨卻失守華人聚居稠密的萬錦──於人村(Markham-Unionville)選區,自由黨的江邦固不敵保守黨印裔蔡報國(Bob Saroya),未能跟譚耕一起,成為首批進入加國國會的第一代大陸移民。蔡報國曾表示今次選戰無理由會輸,這也是他第三次挑戰國會席位終成功,他形容勝利「難以置信」。

截至凌晨1時43分,蔡報國共獲得24,604票,得票率為49.4%;江邦固獲21,596票,得票率為43.3%;新民主黨的齊默爾曼(Colleen Zimmerman)和綠黨的華裔高境嵐的得票率分別為5%和2.2%。

蔡報國舉行的慶功宴上,大批華裔和南亞裔支持者出席。蔡得知獲勝後說,感到很驕傲,今後會盡力為選民服務,「選民信任我,他們要我做甚麼事,我都會去做,我的辦公室將7天24小時開放。」他說,自己能在一片紅海中為保守黨取勝,更感驕傲。

今次已是蔡報國第三次參選,他在2008年出戰怡陶碧谷北(Etobicoke North)選區落敗,上屆轉戰萬錦──於人村,不敵「地頭蟲」自由黨的麥家廉(John McCallum)。今屆選區重新劃分,萬錦──於人村選區加入原橡樹嶺萬錦(Oak Ridges-Markham)選區的保守黨票源,加上麥家廉轉攻萬錦─康山(Markham-Thornhill),讓蔡終得償所願。他形容勝利「難以置信」,但指不知選區重劃是否他獲勝原因,重申主要還是自己取得選民的信任。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