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電動Tesla Model S身價貴 充滿電只需9元 行逾400公里

[2015.10.27] 發表

【明報專訊】現場眾多電動車中,最貴的當屬2016年版Tesla Model S。這部全電動車的最低零售價達9.87萬元,升級後可達12.5萬元。雖價格不菲,但它可連續行駛435公里,司機不用再擔心要中途充電。這款車馬力達380匹,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100公里只需5.6秒。

馬力達380匹

現場的Tesla為「85D」款,「85」代表85kwh的電池容量,「D」則指「dual motor」,即前車身後都有引擎,控制前後輪。Plug'n Drive教育及外展經理格萊夫斯(Ron Groves)透露,將這部Tesla充滿電只需9元,之後便能行足逾400公里,十分划算。

格萊夫斯認為,相比行走里數,Tesla的性能更厲害,雖然這架5座位房車看上去較大,但從靜止加速至每小時100公里,只需約5.6秒。車內方向盤旁更設有17吋觸控式屏幕,格羅夫斯指,Tesla剛宣布更新軟件,正邁向自動汽車的方向,「現在只要輸入『行駛』指令,調教速度,汽車便能跟上路面情況,在自己的車道上行駛,司機只需要自行停車和轉彎。」

一部Tesla盛惠約10萬元起,即使有省府補貼8500元,仍比同場其他車款的3萬元左右,貴了一大截。

格萊夫斯說,Tesla主要貴在電池成本,若製造商未來大量生產電池,車價可望下降。

格萊夫斯又指,Tesla在貴價車市場上,銷情比奧迪(Audi)、寶馬(BMW) 和賓士(Mercedes Benz)的同類豪華車款,銷量更進入全國前三(另外兩種車款為日產Nissan Leaf和雪佛萊Chevrolet Volt)。

更多要聞二
省民免費打流感針開始
【明報專訊】流感病毒肆虐的季節已經到來,安省政府已在昨天正式啟動了一年一度的流感免疫接種計劃。 從昨日開始,安省居民可在家庭醫生的診所... 詳情
鬼屋籌款
萬錦市一名戶主為做善事,趁周六是萬聖節,把民宅變成鬼屋,為多市病童醫院籌款。居於14街夾第9街附近、位於Red Ash Dr. 6號的男戶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