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救火難破防盜窗 母子葬身火海

[2015.10.30] 發表

【明報專訊】28日上午,寧波一小區發生火災,遺憾的是因為防盜窗阻攔、私家車佔道等原因,影響了救援,被困母子不幸葬身火海。

據《現代金報》報道,28日上午9點多,寧波海曙區環城西路南段95弄的文苑風荷小區發生一起火災。茪麚B是小區一處複式民宅,三、四樓同屬一家。

事發時,出事的這對母子都在四樓,等察覺到茪鶠A屋內樓梯已被火勢蔓延,無法下樓,更走不到門的附近。於是,媽媽帶茖鄐l跑到四樓陽台防盜窗處大聲呼救,等待救援。

沒過多久,消防官兵到了。先來的是幾輛小型消防車,幾分鐘後,大型登高車也趕到。但是,因為小區道路兩旁停滿私家車,甚至還有小型貨車,登高車只能停在小區門口。而眼下登高車沒法駛入,消防只能選擇最高的拉梯(10米)進行人員疏散。

隨後,一名消防官兵爬上拉梯,防盜窗比較堅固,消防官兵在拉梯上沒法像站在平台上那樣使用大工具,消防官兵只能使用單手可操作的小工具。眼看破拆堅固的防盜窗基本不可能,於是等不及開鎖匠,消防選擇破拆正門進入。等消防隊員拆門衝進屋內,整套房子被燒毀了,濃煙滾滾,支撐不住的母子倆已經躺倒在地。消防部門透露,在居民火災中,防盜窗是消防滅火的最大障礙。

更多中國新聞
路邊民房頻遭卡車「光顧」 有被撞四五次
【明報專訊】26日上午,一輛滿載混凝土的攪拌運輸車衝向了吉林松原市前郭縣哈拉毛都鎮鎮中心路旁的一座瓦房,房子被撞坍塌,萬幸的是,屋內沒人。在...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大學開設的課目千奇百怪,就連女性乳房也可以成為大學學課。這是福建廈門大學新開設的選修課「乳房美學與腫瘤整形」,負責這課的教授... 詳情
【明報專訊】學校本應是讀書的地方,但南京一間大學竟然設有神秘KTV,外人也可以進去唱歌。校方「保安科長」更會「介紹」操行差的女生,到KTV陪... 詳情
光棍職業榜 公務員最難找對象
近些年來,有些職業十分難找對象,比如程序員,整天面對蚢q腦,有時候還要加班到深夜,根本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談戀愛。在光棍節到來之際,11月11日... 詳情
「最美教師」上課被圍觀
28日晚,@鄭州校園發微博:「河南最美女教師」火爆全校,@河南警察學院新來英語老師,據說還是海歸博士哦,清純可人,酷似韓雪。@河南警察學院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