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艾德里斯艾巴(Idris Elba)
放大
 
戴米恩路易斯(Damian Lewis)
放大
 
大懦囓嚆飽]David Oyelowo)
放大
 

其他新聞
首映場
中國熱播:大好時光
本地劇:Blood and Water
電視劇:賣溫馨親情
網上熱播:iPhone有多堅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拍《007:鬼影帝國》傷膝 新鐵金剛賭氣拒再演

第廿四部邦片《007:鬼影帝國》(Spectre),緊隨在全球大收十一億美元的《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之後,又是萬眾矚目的電影盛事。影片是新占士邦丹尼爾基克(Daniel Craig)第四度演這位特務角色,可是他早前稱「寧願割腕也不想再演占士邦」的言論,令邦迷一度情緒低落,然而《007:鬼影帝國》在英國首映,基克的心情明顯高漲,之前言論可能只是一時之氣。而影片亦獲得高評價,被指娛樂性十足。這位睇得又打得的占士邦,在片中更與同齡邦女郎結伴,再度周遊列國追蹤神秘罪惡組織。

《007:鬼影帝國》是丹尼爾基克第四度演占士邦,他的合約媮晹釵h一部鐵金剛電影才屆滿。可是他早前口出怨言,罵占士邦是個大男人主義者,還說「寧願割腕也不想再演占士邦」,此言令喜歡看他演邦的影迷心碎。不過他之後反口,指自己此刻享受演邦:「我是個很直接的人,會說出我該時該刻的感受;但我如其他人一樣,都會改變主意。」日前影片於英國御前首映時,基克精神大振,而在片中,他不但首次當上執行監製之一,也參與劇本創作,在鏡頭前表現亦極度投入,更因此而膝部受傷,需要動手術。

《007:鬼影帝國》由上次《智破天凶城》導演森文迪斯(Sam Mendes)再次執導,製作兩年,在墨西哥、羅馬、倫敦、奧地利及撒哈拉沙漠拍攝,其中在墨西哥城的「亡靈節」一幕出現在片頭,場面盛大,影片監製稱是系列堻抮諈鰝漱@場戲,觀眾千萬不要遲入場。

在新占士邦片,焦點當然落在今集邦女郎身上。除了由《接近無限溫暖的藍》女主角蕾雅絲端(Lea Seydoux)飾演占士邦仇家的女兒兼心理醫生之外,還有意大利尤物蒙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飾演黑幫分子遺孀。貝露琪以五十一之齡,成為史上年紀最大的邦女郎,而跟四十七歲的基克合作,令基克早前被問及「與比自己年長的邦女郎合演有何感想」。直話直說的基克,對此問題的回應是:「這是跟他同齡的女郎,我們在談的是尤物蒙妮卡貝露琪,看老天份上。當有如她的人做邦女郎,是我的幸運!」

這一次,占士邦追查魔鬼黨,直搗黃龍。魔鬼黨之前在鐵金剛系列出現過六次,全在六、七十年代的邦片現身,包括在《鐵金剛勇破神秘島》、《鐵金剛勇破間諜網》、《鐵金剛勇戰魔鬼黨》、《鐵金剛勇破火箭嶺》、 《鐵金剛勇破雪山堡》及《鐵金剛勇破鑽石黨》堨X現。不過,今次在《007:鬼影帝國》堛瘍]鬼黨,將會有廿一世紀包裝,導演森文迪斯謂:「我們不會跟隨之前鐵金剛系列的形象,會創作屬於我們的版本。」長時期在外頭追查邪惡組織的占士邦,在這一集堨蝑n面對辦公室政治,因為被派為國安部主管的C,認為監視技術與無人駕駛飛機已可收取情報,不再需要特務在外,並想解散由《別問我是誰》男星賴夫費斯(Ralph Fiennes)飾演的新M管理的軍情六處(MI6)。正所謂屋漏更兼逢夜雨,今次占士邦有排忙。 ●

下一任占士邦熱門人選

丹尼爾基克在近日為《007:鬼影帝國》宣傳時,言語間流露萌生去意。不過,近日影片在英國作首映,而英國開賭盤公司亦停止接賭下一任新占士邦人選的賭注。「誰是下一任占士邦」是英國人茶餘飯後的話題,坊間亦有幾個熱門人選:

艾德里斯艾巴(Idris Elba)

坊間最多人想曾在《曼德拉:自由之路》演過南非一代偉人的英國演員艾巴做下一任占士邦,也是史上第一位黑人占士邦,可是早前有鐵金剛系列監製指艾巴「太街頭」,令人嘩然。

戴米恩路易斯(Damian Lewis)

有傳鐵金剛系列監製已內定在美國電視劇《暗戰》演美國與伊斯蘭恐怖組織雙重間諜演了三季的英國演員戴米恩路易斯當下一任占士邦,演了雙重特務多年的路易斯,會是第一位紅髮007。

大懦囓嚆(David Oyelowo)

同是黑人占士邦人選,在《馬丁路德金—夢想之路》堛穛{出色的奧伊羅也是占士邦接班人熱門人選之一。其實奧伊羅已演過占士邦,在占士邦始創人伊仁費林明(Ian Fleming)後人御准的新占士邦小說「有聲書」中聲演007。

 
 
今日相關新聞
拍《007:鬼影帝國》傷膝 新鐵金剛賭氣拒再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