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不偽裝 常自省 90歲老人的警世忠告
安眠藥對睡眠質量的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日本各式奇特減壓法
摔桌子 找帥哥擦淚

隨著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來自職場及家庭等方面的壓力讓許多日本人不堪重負。正是由此,在日本也衍生出了各式各樣的奇葩減壓法,為人們提供了一些宣洩的管道。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哭泣房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日本就有開發商忽發奇想,設計出「淚活支援住宅」,在商品房裡增加了一個小小的哭泣房間,讓住戶能有地方痛痛快快哭一場。

開發商在單元房內增加了一個面積少於5平方米的小房間,裡面有電視螢幕及身歷聲音響系統,讓住戶觀看催淚電影和聽催淚歌曲。開發商還表示,好好大哭一場能紓解壓力、釋放被抑壓的情緒,對人體有「奇效」。

唱K神器

要說減壓,還有這款KTV神器,叫「一個人的卡拉OK」,只要連在設備上就可以隨時隨地的K歌,而且聲音只有你一個人聽得到,可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僅可以釋放壓力,還能鍛煉唱功,以後跟朋友去KTV時還能大展歌喉,堪稱減壓練歌的必備神器。

摔桌大賽

此前,在日本岩手縣召開了一場「摔桌子」大賽,選手們將平日生活中的不滿以及精神壓力喊叫出來,然後痛快的摔翻桌子,以此紓解壓力。該大賽迄今已成功舉辦了六屆,勝負的關鍵在於放在桌子上的玩具熱狗的飛躍距離,以及叫喊的內容,內容越搞笑分數就會越高。

從盛岡市前來參賽的一對小學生姐妹叫喊的內容是,「我非常喜歡爸爸,但是你喝酒喝太多啦!」引來現場觀眾的陣陣笑聲。最後,來自岩手縣的一名35歲女性使得玩具熱狗飛出5.43米,獲得了此次比賽勝利。

欠揍玩具

在日本,還有一些可以用來發洩的玩具,當你被上司罵或者心情不佳時,就可以把情緒統統發洩在它們身上。譬如這款長得「欠揍」的人臉玩具,不開心就捏捏捏,矽膠材質,怎麼捏都會變回原來的樣子。

擦淚帥哥

當下,日本正流行一種酷炫服務:顧客通過撥打電話,只需花上7900日元(約合86元加幣),就能雇一名「擦淚帥哥」幫忙擦眼淚!女人們還能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偏愛的帥哥,其中就包括鄰家小哥、知識份子、壞小子、性感大叔等。

如果雇主已經哭成了淚人,「痛哭治療師」會一邊用最柔軟的手絹擦去其眼角的淚水,一邊溫柔地安慰。如果雇主還未被工作壓垮而失聲痛哭的話,他就會放一部催淚的情感電影,並在觀影后為你擦乾淚水。這項服務暫時還僅是面向壓力大的職業女性。

打點滴

此外,日本還有一個叫做「點滴10」的服務場所,專門為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的健康人解決這類問題。「點滴10」的意思就是,人們在工作間隙只需要抽出10分鐘的時間打點滴,就可以隨時補充維他命、緩解疲勞。顧客來到這裡後,首先要接受醫師的診療,根據醫囑接受點滴服務。據了解,點滴的費用也并不貴呢!

甩頭自拍

日前網上曝光一組日本另類奇葩甩頭照,最早是由一名女高中生發起,她將拍過的甩頭照發到網上並留言說:「一邊甩頭一邊自拍,感覺討厭的事情都能一甩而光。」稱這是個很好的釋放壓力的方式。於是,網友們也紛紛效仿拍照上傳,還紛紛表示「根本停不下來」。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各式奇特減壓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