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眠藥對睡眠質量的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不偽裝 常自省 90歲老人的警世忠告

有位婆婆在她90歲那年去世了。她臨走時給孫女留下一箱遺物,其中有一本被她稱作「啟示日誌」的日記本。她用人生最後的兩年半時間,記下了她的想法和令她感動的東西,想將她的長壽秘訣和人生智慧傳達給後輩。下面是其中10點,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下。

時常自省

學會愛自己,不要隨便為任何人降低你的準則。時常回過頭來看看過去,審視自己,感慨一下「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做到了」。

別老想著過去

不論現在正在經歷著什麼,你要銘記,風雨過後就能看到彩虹。只要盡力去做,掌控你所能掌控的,剩下的就讓老天決定吧。只有學會放手,才能成長。

盡全力做好眼前的事

生活應該越簡單越好,你不必什麼事都親力親為,也不必著急完成某件事,每次只專注於一件事。感覺勞累時做個深呼吸,然後盡全力做好眼前的事。

絕不偽裝自己

讓別人接受真實的你,即使害怕也要說出自己的想法。做最真實的自己,你就是世界上最美的人。所以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多追求幸福

當你老了,你會發現事物最珍貴的部分是價值,而非價格。最快樂的時光,是那些身無分文也能會心微笑的日子,這就是真正的幸福,盲目地去追求金錢反而會讓自己更不幸。

心懷希望

隨著時間推移,你會碰壁、會跌倒,但是無論如何,你都要心懷希望,那麼一個很小的威脅就可能演變為一條繩索,拉你走出困境。

不介意自己的改變

即使自己變了也沒有關係。生活可能會磨平你的棱角,促使你變得成熟世故,不要覺得有時自己的某些想法可恥。沒有人是一成不變的,當有人告訴你你變了時,你只是比以前更加堅強。

沒人會傷害到你

你要明白,大部分的痛苦和不快並非來自你的境遇,而是因為你的態度。所以,對那些傷害你、嫉妒你的人微笑吧,以此來告訴他們,沒有人會從你這裡奪走什麼。

關心身邊人

當你的親朋說「我沒事」時,你要看著他們的眼睛,緊緊地擁抱他們,並說「我知道你有事。」即使他們只有在需要你的時候才想起你,也不要沮喪,要為自己能夠作為他們的「燈塔」而感到榮幸。

失敗了就找新開始

最強大的人,是在面對磨難時仍然能真誠微笑的人。微笑是因為有信心不被打敗,如果你沒有成功,就去尋找一個新的開始吧。

 
 
今日相關新聞
不偽裝 常自省 90歲老人的警世忠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