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全股份6.5億
購商品交易平台

[2015.11.17] 發表
圖為Trayport交易平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擁有紐約證券交易所的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代號ICE)宣布,以全股份方式,向BGC Partners(代號BGCP)及GFI Group(代號GFIG),收購商品交易平台Trayport,涉資約6.5億美元。

BGC可選擇部分現金

根據協議,GFI可獲得250萬股ICE股份;至於與BGC的交易,BGC可選擇全股份或部分現金作交易。

ICE表示,透過是次收購Trayport,可增強歐洲離岸能源交易市場的業務,提供更多新服務,當中包括電力、天然氣及煤等商品交易。

計劃擴大亞洲能源離岸市場規模

ICE亦表示,計劃擴大亞洲能源離岸市場的規模;該集團自2000年開始透過收購擴大業務規模,當中包括購入紐約證券交易所,預期是次購入Trayport後,不會影響2016年度盈利表現。

Trayport是GFI的子公司,但今年3月已被BGC收購。

ICE股價昨天收報262.1美元,上升3.63美元,或1.4%;BGC收報9.02美元,上升0.43美元,或5.01%;GFI收報6.01美元,下跌0.01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商品股反彈
多指升1.85%,多指升跌比率:202升、38跌,領升界別是能源、耐用消費和資訊科技,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12月西得州期油升2.45%,收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