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生立會訴苦﹕政府宣傳多做運動 我卻沒時間

[2015.11.30] 發表
洪藝鑫昨早出席公聽會後,傍晚其家長在社交群組「不願小朋友成為功課奴隸」中上傳照片,指孩子回家後要繼續做功課。
小四女生陳映霖(右)發言稱自己就讀的學校沒操練,可輕鬆應付TSA,又指減少操練才能對症下藥。其父陳仲翔(左)則指女兒的經歷說明TSA制度沒問題,關鍵是學校如何處理,相信很多家長和學校共同的出發點都是愛學生。(馮凱鍵攝)
教協及TSA關注組等多個團體在立法會外發起集會,要求政府取消小三TSA,還孩子快樂童年,多名家長帶茪p朋友到場,在立法會外玩積木、閱讀圖書及在盆內栽種植物等。(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罕有地有小孩發言,兩名小三學生訴說做功課太辛苦、沒時間做運動的沮喪;但亦有小四女學生認為應該保留TSA,阻止操練才能對症下藥,隨即被認出是民建聯成員陳仲翔的女兒陳映霖,她說發言稿由父親擬定,自己作了少許修改。

「測驗考試已類似 為何還要TSA?」

家長洪先生昨帶同兒子洪藝鑫及友人的小三兒子出席公聽會,藝鑫稱看見政府廣告指小孩每日要最少做一小時運動,但他因功課繁多,又要應付TSA,沒時間玩,「為何政府不做實事,而只宣傳做運動?」署理教育局長楊潤雄說,這並不可取,問藝鑫是否願意由局方跟進,藝鑫沒回應。另一小三生潘朗翹稱因太多功課,沒時間玩最喜愛的籃球,「學校測驗考試已類似TSA,為何還要考TSA,我很辛苦」。

小四生稱TSA輕鬆 父被揭屬民建聯

油w地天主教小學小四生陳映霖則說,考TSA比學校測驗更輕鬆,完全不用溫習,有些小孩因學校操練「好陰功」,但應反對增加功課量及操練,「我學校有學生過馬路出意外,之後派老師守住馬路,這才是對症下藥,難道要封住馬路?」社民連梁國雄隨即指映霖是民建聯派出的,陳仲翔回應說從沒想過隱瞞其民建聯身分,「很多記者都認識我」,其女兒有獨立思考、說真心話。

教協等昨在立法會外辦「不要小三TSA集會」,有約百名家長及小孩到場,曾先生帶同就讀小一的孖仔出席,指這是兒子升小一後首次帶他們於周末外出,兒子平均每天有8樣功課,另有網上練習,要花約3小時完成,沒時間玩;學校的課程根據TSA制定,中英文練習是閱畢百多字的文章後寫出主旨,曾先生坦言看不明文章。兒子多次埋怨「點解咁多功課」,他亦向學校反映,得到的答覆卻是家長應盡量配合學校。

更多要聞
97%投票校友反對李國章掌校委  逾4400人投票  港大:尊重結果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昨日在港大本部召開特別會議,表決副校長任命及校委會主席人選等議案;由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提出的5項議案,最終皆有... 詳情
李柱銘:馮敬恩被追究會義助
【明報專訊】港大校友關注組昨日同場發起集會,近百人出席,多名政界及法律界等知名校友到場支持,包括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前法律界立法會議員吳靄儀... 詳情
鍾志光:校委不按規則判點玩?
【明報專訊】足球評述員鍾志光7年前在港大修畢中國語言及文學碩士課程,昨以校友身分到港大投票。他以月中港中足球戰一個爭議判決作比喻,稱從報道得... 詳情
塌玻璃門壓傷送貨工 海洋公園救護拒協助 前日網上公開 園方「轉恁v致歉
【明報專訊】遊人絡繹不絕的海洋公園上周四有餐廳玻璃門塌下,壓傷一名送貨工人,但園內救護員拒絕協助。案中受傷工人其後向園方投訴,但園方一度拒認... 詳情
專家:門鉸斷軸有先兆 聞怪聲應即跟進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灣景餐廳的玻璃門突然塌下,壓傷送貨工人。據事主關先生表示,該玻璃大門高逾2米,十分厚重,要數名維修人員合力才能抬起放到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