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送返俄戰機飛行員遺體

[2015.11.30] 發表

【綜合報道】俄羅斯制裁土耳其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周日再呼籲與俄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談,聲稱不願問題進一步升級。而被擊落的俄軍戰機飛行員的遺體運抵土耳其,暫未知何時送返俄羅斯。

普京簽署制裁令當天,埃爾多安首次就俄戰機被擊落一事表示遺憾。外電形容埃爾多安發表迄今最為安撫性的言論,他說:「我們真的感到難過,我們希望這事從來沒有發生過,但還是發生了,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埃爾多安還指,期望土耳其與俄羅斯之間的問題不會進一步升級,變得有害,產生可怕的後果。他再次呼籲與普京在巴黎氣候大會期間舉行面對面會談。

另外,被土耳其擊落的俄軍戰機機師遺體,已經送到首都安卡拉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met Davutoglu)周日在離開伊斯坦布爾赴布魯塞爾與歐盟領導人會晤前表示,土耳其周六晚已在邊界接收一名在侵犯領空時喪生的俄機師遺體,俄駐土耳其大使和武官前往接機。達武特奧盧還表示,一名俄羅斯代表將很快與土耳其軍方代表前往哈塔伊(Hatay il)南部地區完成遺體交接過程。料於當地時間周日將遺體轉交給俄外交官。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飛行員遺體將於何時被送回俄羅斯。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德國漢堡居民周日(11月29日)舉行公投,對2024年主辦奧運會和殘奧會說不。漢堡以及附近城市基爾的居民,51.7%在公... 詳情
日本動畫大師 堅持追夢
近年香港企業急功近利,「啤殼」風氣愈吹愈勁,相反來自海外、今年邁入40周年的日本動畫株式會社(Nippon Animation),曾炮製令數... 詳情
英王室發小夏公主新相片 甜笑玩公仔 數天後足7月大
英國王室在社交網站發布了威廉王子和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的千金夏洛特公主的兩張新相,其中一張是快將7個月大的夏洛特含蓄甜笑模樣,另一張則是她正在快... 詳情
巴西警方正通緝一名裝扮成聖誕老人的竊賊,上周五在聖保羅市租用一架直升機期間,涉迫使機師在某處降落,接應同黨後駕直升機逃去。 巴西保安局... 詳情
隸屬韓國國家情報院的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日前舉行「金正恩政權4年評價」研討會,透露朝鮮軍方為了營造對領袖金正恩事事服從的氣氛,一首名為《知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