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放劉曉波

[2015.12.11] 發表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昨在國際人權日舉行記者會,指摘中國政府持續囚禁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並非法軟禁其妻子劉霞。劉曉波2009年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囚11年,5年前的昨天以「空凳」領獎。

華:外國無權干涉中國主權

美國駐華大使博卡斯(Max Baucus)和德國駐華大使館昨發聲明,關注中國當局今年對維權律師和律所工作人員的打壓。博卡斯指,這些律師等被關押在秘密地點,無法接觸家人或律師。德國大使館亦提到打壓律師,並指劉霞仍被軟禁。今年7月9日以來,中國各地至少14名維權律師被捕,超過300人被約談,被捕者的64名家屬和辯護律師於周二聯名上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等人,稱拘捕律師嚴重破壞中國法制。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稱,兩國使館聲明中提及的「都是中國公民,不是美國公民,也不是德國公民」,「任何外國機構、外國人都沒有任何權利干涉中國的司法獨立和主權」。 她又指「一些人總是過分關注中國的個案,卻選擇性忽視中國13多億人民的感受和正在享受的自由和進步」。

更多中國要聞
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進會議日前在北京召開。政治局常委兼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和王滬寧、郭金龍、王勇、徐匡迪等高官到會,被視為中南海智囊的中央財經... 詳情
美證華戰略核潛艇出海
【明報專訊】「二次核打擊能力」堪稱五角大樓對中國軍力最為關注的話題。近年美國公布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中必然提及094型「晉」級戰略核潛... 詳情
【明報專訊】記者10日從北京市政府法制辦獲悉,《北京市積分落戶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和《北京市居住證管理辦法(草案送審稿)》正式公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九次會議強調,將全面解決黑戶的戶口登記問題,分類實施無戶口人員登記政策。據估計,中國約有1300... 詳情
肯德基下月進駐西藏開首間分店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快餐店肯德基(KFC)將於下月在西藏拉薩開設首家分店,成為首個成功進駐「世界屋脊」的國際知名餐飲品牌。據肯德基的母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