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鯨傳奇》船員捱餓
雷神減九成食量激瘦

[2015.12.11] 發表
《巨鯨傳奇:怒海中心》講述十九世紀捕鯨船雅息士號在海面上被巨鯨攻擊的真人真事,片中巨鯨全由電腦製作。
《哈利波特》系列男星班頓基利臣(Brendan Gleeson)飾多年後已老去的生還船員,向作家梅爾維爾重訴海難過程。
影片在加納利蠔q海上實地拍攝五星期
《廿八日後》男星施利安梅菲(Cillian Murphy)飾船上二副
基斯咸士禾夫在微博上發表了拍攝《巨鯨傳奇》時瘦骨嶙峋的相片
基斯咸士禾夫角色行船每次兩、三年,在港口告別愛人。

新英格蘭捕鯨船雅息士號(Essex)一八二○年冬於太平洋沉沒的事[,在十九世紀美國街知巷聞,有如二十世紀的鐵達尼號沉沒事件一樣。雅息士號被巨大抹香鯨擊中斷開數截,船上船員只有七人生還,在大西洋漂流,最終船員更因極度饑餓而人吃人。事件當年廣受流傳,更啟發了美國作家赫爾曼梅爾維爾(Herman Melville)將之寫成經典名著《無比敵》(Moby Dick)。《有你終生美麗》金像導演朗侯活(Ron Howard)執導的《巨鯨傳奇:怒海中心》(In the Heart of the Sea)中,這一段真人真事被搬上銀幕,更見「雷神」基斯咸士禾夫因餓激瘦的模樣。

撰文:釋姬

一八一九年,美國新英格蘭捕鯨船雅息士號從麻省南塔克特海港出發,到太平洋捕鯨,取鯨油以讓人燃點油燈。在海上,捕鯨船卻遇上一條憤怒的巨大抹香鯨的攻擊,船上多人罹難,餘下船員乘坐捕鯨艇在海上漂流,嘗試駛到南美。在海面上糧食和食水短缺,眾人餓得奄奄一息,更吃掉死去船員的屍體。漂流九十二天後,生還船員終於獲救。這一段真人真事,在十九世紀的美國廣獲流傳,更啟發了美國作家赫爾曼梅爾維爾寫下名著《無比敵》。而在二○○○年,美國作家菲碧(Nathaniel Philbrick)把事[記錄在著作《In the Heart of the Sea: The Tragedy of the Whaleship Essex》之中,該書更獲得美國國家圖書非小說類獎。十五年後,金像大導朗侯活把故事搬上銀幕,成為《巨鯨傳奇:怒海中心》。

《巨鯨傳奇:怒海中心》由「雷神」男星基斯咸士禾夫主演,此次乃是他跟朗侯活自《一級雙雄》後第二度合作。「雷神」基斯身形健碩在《雷神奇俠》及《復仇者聯盟》系列可見;在《巨鯨傳奇》頭半部,他仍是一貫壯健,以演繹在海上航行動輒兩三年,並要有足夠體力應付駕駛船隻的海員。可是雅息士號被巨鯨攻擊後,基斯角色與其他生還船員在海上漂流,一班飾演生還船員的演員全都需要激減體重,以顯示生還船員捱餓。他們在營養師指導下,每日逐步減少食量,最後只能每日進食五百卡路里的食物,那只是一個成年男性每日所需能源的五分之一。基斯說,在拍攝《雷神奇俠》時,他每日可吃五千卡路里,以助他長肌肉;在他拍攝上一部影片《黑客特攻》時,已比拍《雷神奇俠》時瘦了一些,所以要減上三十磅,實在非常困難。他續說:「在拍《巨鯨傳奇》時,我們一班飾演船上生還者的演員就好像一樣準備開騷的超級模特兒一樣每日談的都是節食,我們一班大男人開口埋口的都只是吃什麼減肥最好,還比較誰是瘦多一點,真是荒謬!」他也在日前於推特微博上發了一張赤裸上身的圖片,圖中他瘦骨嶙峋,滿面于思,正是漂流海面三個月會造成的造型。●

片廠變身海港

《巨鯨傳奇:怒海中心》除了在加納利蠔q海上實地拍攝五星期,也於英國Leavesden的華納片廠中搭景拍攝,搭建了南塔克特海港雅息士號啟航時的海港,建成了二百五十平方公尺的貯水池,容納在片中一百一十呎長的雅息士號。片中南塔克特海港的場面全都是在片廠中拍攝,連部分雅息士號在海面上航行的場面,也是在貯水池堜褔寣C

更多搜 尋 戲
首映場
The Danish Girl 導演:Tom Hooper 主演:Alicia Vikander, Eddie Red... 詳情
中國熱播:溫州兩家人
在由郭濤、袁詠儀主演的這部新劇中,溫州的兩位傳統輕工行業企業家侯三壽和黃瑞挺,都面臨著企業要做強做大必須轉型升級的困境。黃瑞挺一直佩服頭腦靈... 詳情
本地劇:The Expanse
在200年後的未來,為了揭穿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個陰謀,一個硬骨頭的偵探和一位艦長聯手在太陽系中往來穿梭,尋找能證明真相的線索和證據。 ... 詳情
電視劇:《刀下留人》
劊子手葉常綠(黃德斌)為保護恩公的媳婦阮素心(姚子羚)順利產子,將她安頓在穩婆花蕊紅(邵美琪)家中,因而遇上命案,常綠以其鬼頭刀救活一條小生... 詳情
網上熱播:憤怒小鳥變身萌小鳥
當年風靡一時的Angry Birds遊戲拍成電影明年上映,這個月先趁虒`日即將到來而公開祝福短片:不過1分鐘,已經把人萌化!5只有小鳥,一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