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舊作稱本名「桂敏海」

[2016.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官方新華社及央視日前播出失蹤者之一桂民海涉及12年前在內地酒後駕駛撞死人車禍,惟報道指肇事司機為「桂敏海」,而非桂民海,引起各方議論。據本報取得的資料,證實桂民海本名為「桂敏海」,但確實哪年改名為「桂民海」,仍是謎團。

桂民海畢業於北京大學歷史系,後獲得瑞典哥德堡大學歷史系博士學位,曾以署名「阿海」撰寫多本學術書籍,包括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二十世紀西方文化史略》、其他出版社出版的《北歐的神話與傳說》、Feudalism in Chinese Marxist Historiography及《雍正十年:那條瑞典船的故事》等。

桂民海身處瑞典的友人王先生向本報表示,自1989年已認識桂,自他1999年離開瑞典後,多年沒有聯絡,至近年才重新聯繫。他表示,1992年獲桂送贈其撰寫的書籍《北歐的神話與傳說》,內頁的作者簡介中,提到其名字為「桂敏海」。

簡介自稱歐盟戰略諮詢顧問

另外,本報獲得桂撰寫、並於2006年出版的《雍正十年》,該書內頁的作者簡介中,提到桂民海本名為「桂民海」,並為歐盟戰略諮詢顧問。

更多港聞
投資深圳長者公寓 港人示威擔心爛尾
【明報專訊】深圳坪山新區一個以酒店式管理、智能家居招徠長者公寓,昨有10名業主不滿代收租金的管理公司拖欠租金,及公寓停止運作,在公寓拉橫額抗... 詳情
手術表現瑪嘉烈屯院包尾 僅律敦治獲評「出色」
【明報專訊】醫管局公布最新外科手術成效數據,瑪嘉烈醫院成為唯一緊急手術表現被評「遜色」的醫院,是繼2008年後再度「上榜」,律敦治醫院則表現... 詳情
紗布封喉被控失德 護士:盤問似審誤殺
【明報專訊】九龍醫院5年前發生「紗布封喉」致男病人死亡的嚴重醫療事故,12名涉事護士被控專業失德,護士管理局昨展開第三次紀律聆訊。有代表涉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53歲男子和一名52歲女子去年12月19日在家中吃牛肝菌,疑因此食物中毒,約3至4小時後出現嘔吐、腹瀉、惡心和腹痛徵狀,翌日...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一名食環署署理高級小販管理主任,控罪指他涉嫌在選舉中舞弊,在去年鄉郊代表選舉中虛報住址登記作選民並投票。被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