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擴投票權 建築師會投票修規

[2016.01.21]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建築師學會昨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就修改學會規例投票,決定是否容許未在本港獲得建築師專業資格的畢業生會員以及聯繫會員擁有投票權。

投票於昨日中午12時半開始,歷時約10小時。一直推動修改會規的業界團體「思政築覺」,在會場附近設置街站,呼籲會員支持議案,並收集簽名,促政府於2020年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思政築覺成員關兆倫指學會現有3800名會員擁有投票權,若成功修改會規,有權投票的會員將增加600人,變相擴大立法會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的選民基礎。

多資深會員反對 憂損專業形象

他說不少資歷較深的會員都反對議案,擔心影響學會專業形象,更聽聞不少建築公司在辦公室內張貼公告,要求員工反對議案。但他強調即使修訂獲通過,畢業生會員及聯繫會員仍無法參選理事會,不會影響學會決策,包括業界續牌要求等。

建築師學會前會長林雲峰則認為,學會作為業界的代表機構,必須維持認受性。會規列明獲得專業資格的會員才有投票權,具備象徵意義,對建立學會形象非常重要,「正如你搞一個中醫聯會,都會要求會員有執業資格,而唔係話對中醫藥有興趣就入得會」。

倡畢業生會員賦投票權

建築師學會由7種會員組成,其中只有合格會員與資深會員擁有投票權。過百名建築師學會會員去年聯署,要求修改學會規則,令未在本港取得執業建築師資格的畢業生會員,以及外國來港的聯繫會員,亦可獲得投票權。

更多港聞
上水村長入稟禁村民阻通道
【明報專訊】政府於2013年向承租上水丙崗村丙崗路的業主收回部分地段,以便在村內展開渠務工程。惟工程推出兩年後,有關地段的其中3名業主拒絕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防流會 建制食飯「限」14分鐘 陳健波﹕13分鐘去埋廁所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繼續審議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泛民繼續點算人數「拉布」,全日響鐘不停叫人返去開會。會議11點開始,建制派議員都坐定定,12... 詳情
梁美芬睇《十年》﹕劇情屈中央
【明報專訊】港產電影《十年》最近成為話題之作,雖然得幾間戲院上映,但幾乎場場爆,票房突破300萬元。呢套戲題材敏感(含劇透),而近期話要潮... 詳情
民進黨時代力量合作 單雞碧雲盼借鑑
【明報專訊】上周台灣大選令寶島「藍天變綠地」,早前去鬙x灣觀選鴷薔D黨單仲偕(左,單雞)同黃碧雲(右),同傳媒分享呢次經驗時,就話學到當地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