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安省佛州裁員200

[2016.02.06] 發表

【明報專訊】黑莓(BlackBerry)證實﹐它會在安省滑鐵盧總部和佛羅里達州森賴斯(Sunrise)工廠裁員200人。

黑莓周四遞交員工調整及再培訓通知書﹐給佛羅里達州政府。它說﹐廠方在2月4日到2月26日期間裁減75名工人。這次裁員行動影響200人﹐其餘125份職位在安省滑鐵盧裁減。

科技博客Mobile Syrup早前說﹐黑莓滑鐵盧總部裁員1,000人﹐約佔總員工人數的35%﹐黑莓否認報道。

黑莓的聲明說﹕「黑莓仍在執行轉型計劃﹐我們依然注重全球工作團隊效率。那就是說﹐另闢新蹊﹐善用所有增長契機......。因此﹐加拿大和佛羅里達州大約200名僱員受影響。它也意味黑莓積極招才﹐投入促進公司增長的企業領域。」

黑莓也與克拉森(Greg Klassen)終止賓主關係﹐他是黑莓手機即時通訊(BlackBerry Messenger)應用程序的研發者。

黑莓聲明指出﹕「我們證實﹐克拉森離開黑莓。公司感謝他在職期間貢獻良多﹐我們祝願他前途光明。」

周五早上﹐克拉森的妻子珍恩(Jenn)在臉書網頁張貼她和丈夫的照片﹐附文說﹕「我丈夫走出黑莓﹐這是最後一次。」

珍恩誇讚克拉森在黑莓盡忠職守、堅毅不移﹐但很高興他離職。

總理杜魯多1月14日到過黑莓總部﹐探訪這家手機公司﹐還說加拿大需要良好和創新的工作。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