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商會評樓市﹕下次衰退前不會放緩
多市平均屋價 未來兩年升逾10萬元

[2016.02.06] 發表
安省商會預期安省住宅建築量將會增加。(加新社)

安省商會(Ontario Chamber of Commerce)預測﹐安省各經濟區的樓市將會繼續增長﹐此外﹐多倫多未來2年平均屋價可望累積增加逾10萬元。

這個商會發表2016年經濟展望更新報告﹐在樓市方面持有樂觀的預測﹐預期直至下次全球衰退出現之前﹐安省樓市不會放緩。

在屋價增長方面﹐安省商會尤其看好多倫多及咸美頓-尼亞加拉半島(Hamilton-Niagara Peninsula)的表現﹐預期會繼續領先全省。

該商會在報告中表示﹐多倫多經濟區今年及明年屋價可望依次錄得8.7%及7.3%的升幅。

根據這幅度的預測﹐至2017年﹐多市的多重放盤服務系統平均屋價將會衝破70萬元的關口﹐升至730,100元。換言之﹐與2015年的均價625,800萬元相比﹐多倫多屋價可望再升104,300元。

該份經濟更新報告指出﹐近年來﹐多倫多及咸美頓-尼亞加拉市場的樓市表現領先﹐雖然增長的迅度正告放緩﹐在價格表現方面仍應會比全省其他地區出色。

該商會預測﹐咸美頓-尼亞加拉半島今年屋價會有7.9%的增長﹐幅度僅次於多倫多﹐及至明年更可望與多倫多打平手﹐亦即有7.3%的增長。

安省商會又預測﹐今年屋價升幅達到6%以上的地區包括了墨斯谷加-卡沃薩(Muskoka-Kawarthas)、倫敦、基秦拿-滑鐵盧-巴里(Kitchener-Waterloo-Barrie)﹐以及溫莎-沙尼亞(Windsor-Sarnia)﹐幅度介於6.2%至6.8%之間。

明年這些地區的屋價增長幅度估計將會增強至7%以上的水平﹐只有基秦拿-滑鐵盧-巴里及度假區墨斯谷加-卡沃薩例外。

該商會在報告中說﹐一些早些時候增長較細的市場可望出現更大的升勢﹐其中包括倫敦及溫莎-沙尼亞。

全省來說﹐今明兩年的屋價升幅估計分別有7.7%及6.6%。該商會表示﹐在未來2年﹐各區的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平均售價都會上升。

該商會指出﹐去年樓市是安省經濟的主要動力之一﹐而這局面今年將於各個地區持續﹐當中尤以多倫多為然。

根據該報告﹐去年安省各區樓市的成交量及屋價均告上升﹐只有東北地區例外。

該報告估計﹐今明兩年﹐安省的住宅建築量將會增加。

在整體經濟方面﹐安省商會預測今年安省經濟會有2.6%增長﹐至明年進一步增加至3%。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