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鬧旱災

[2016.02.06] 發表
津巴布韋旱災嚴重,大量人口和牲畜面臨飢荒威脅。(圖﹕美聯社)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宣布全國遭遇嚴重旱災。統計顯示,總人口約1000萬的津巴布韋如今有240萬人口急需糧食援助。

此前,歐盟已經多次督促穆加貝早日宣布國家遭遇嚴重自然災害,以便歐盟可以依照國際慣例開始向津巴布韋輸送援助糧。

聯合國統計,南部非洲至少有1400萬人口因「聖嬰」氣候所造成的大旱面臨飢荒。除津巴布韋之外,南非、納米比亞和博茨瓦納也乾旱災情嚴重。

據報,南部非洲多國自去年以來就降雨極少,導致大片土地幹裂,大量牲畜死亡。英國慈善機構樂施會(Oxfam)在津巴布韋的負責人沃森(Jan Vossen)表示,很多農場主已經開始用住宅茅頂的稻草餵牲口。有報道指,南部非洲的糧食、煙草和棉花生產都已經受到沉重打擊。(BBC)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