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午發生火警位於柏克黛爾社區的公屋柏文。(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穿唐裝出席龍宴 直言望以總理身分訪華
移民部長研究改例 54歲後入籍不用考英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警報器失靈誤消防撲救 破門入屋已見婦人倒斃
24小時內公屋3宗火 4死1燒傷

【明報專訊】多市24小時內在再發生奪命火災!最新一宗發生在昨午市西柏克黛爾社區一座公屋柏文單位內,一名婦人在火警中喪生。消防稱大廈走廊和單位內有煙霧警報器,但卻未有正常運作。

這是繼前日下午士嘉堡一座住滿長者的公屋大廈發生3死奪命火災後,再有市民喪身火海。

到了昨天黃昏,市內Moss Park社區一座公屋大廈內,7樓一個單位失火,男住客在二級火警中身上4成皮膚被灼傷,生命危在旦夕。

3宗火警都發生在低收入人士居住的公屋大廈內。

多市柏克黛爾社區的柏文大廈昨日中午的奪命火警,一名婦人在火災中不幸喪生,據稱起火單位內的煙霧警報器失靈。而前日發生3死多傷的士嘉堡區長者柏文,並不屬於安省消防條例所認定的老人柏文,因此沒有硬性規定的定期檢查,於2013年起便沒有接受調查。2宗火警4名死者身分仍未向外公布。

昨日中午發生火警的柏文大廈位於柏克黛爾社區。大約在12時50分左右,多市消防局接到火警報告,得知在皇帝街(King St.)夾Jameson Ave街口一座5層柏文的頂層某單位起火。

消防員架起雲梯,砸爛起火單位的窗口向房內噴水。與此同時,消防員從火場內搶救出一名嚴重受傷的婦人,但這位婦人後來搶救無效身亡。分區消防局周局長(Peter Chow)表示,消防員抵達現場時,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起火單位。

火警年人為因素

「我們破門而入,就看見受害人倒在地上。起火單位內有火警裝置,而且是有電源供應的,但卻沒有響。」

據悉死者是倒臥於起居室內。

多市消防局發言人埃克曼(David Eckerman)表示,沒有[象顯示這場火災是人為造成,而且沒有對相鄰的住戶造成威脅。

前日,位於士嘉堡區尼信路1315號的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屬下一座專供長居住的公寓發生火警。消防部門稱,樓道內的一些聚漲w酯(polyurethane )家具起火,茪鶞滬捫n雖然不大,火情並不嚴重,但產生的有毒濃煙卻遍佈5樓的樓道。出門逃生的老人在樓道內吸入過多濃煙而倒下,其中4名情況最嚴重的老人中有3人不幸死去。

而多倫多消防副總長杰索普(Jim Jessop)表示,「這座柏文大廈內住了一些69歲以上的老人,但根據消防條例,並不屬於退休人士柏文或者是長期護理院,因此沒有硬性規定要在樓內安裝消防噴頭,我們消防部門也不用定期來檢查。上一次多市消防局的檢查已經是2013年的事情。」

老人屋火警毒煙殺人

至於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臨時總裁斯皮恩(Greg Spearn)聲稱,對這座柏文的消防檢查剛剛在上月22日完成,杰索普表示,那個檢查是由房屋公司,或房屋公司外包的私人機構來完成,與多市消防局無關。

安省消防處調查員艾倫(James Allen)表示,樓內只有部分地方裝有消防噴頭,如果樓內全部都裝上噴頭,後果可能會不一樣。

多市消防局發言人埃克曼(David Eckerman)表示,走道內的煙霧非常濃厚,就算是一個健康的青年人都難以通過,因為濃煙內飽含有毒的一氧化碳和其它致癌物。

當地的市議員趙成俊表示,「我從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處了解到,對這座大樓的最近一次火警檢查是在上月的22日,一切良好。我希望這只是一場意外,但也要看火災調查組的調查結果。」

至於昨天下午5時40分發生的一宗2級火警,現場是Moss Park社區Shuter St. 295號的一座公屋柏文,7樓一個單位內男住客烈火焚身,有住客拿著滅火筒向他噴射,但他獲救時身上已有4成皮膚被燒傷,需要送院急救。消防到場後迅即把火警撲滅。鑑於起火原因有可疑,安省消防處已派員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警報器失靈誤消防撲救 破門入屋已見婦人倒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