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可能成為最新一間回歸中國A股的酷6傳媒,接獲大股東提出大約5,150萬美元私有化建議,收購價較接獲建議前的30個交易日平均收市價有42%溢價,較之前60個交易日的平均收市價有52%溢價。(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港物業去年下半年撻訂增
一手新例後 嵐山一期撻訂最多
撻訂再買更划算
加息憂慮重燃 道指急挫211點
A股納MSCI 6月料有決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續透過私有化退出美國市場
華股波動 中概股回歸潮未減

【明報專訊】雖然中國股市近月表現十分反覆,但中國概念股透過收購或私有化從而回歸中國A股的熱潮並未有減退;最新一間可能被私有化的中概公司為酷6傳媒(代號KUTV),已表示接獲總值5,150萬美元私有化建議,這或將成為最新一間踏入回歸中國道路的中概公司。

酷6傳媒上周表示,接獲一項來自控股大股東盛大的一項不具約束力私有化建議,每股正股收購價為1.08美仙,相當於在美國上市的每股預託證券1.08美元,涉資約5,150萬美元,收購價較接獲建議前的30個交易日平均收市價有42%溢價,較之前60個交易日的平均收市價有52%溢價。

根據資料顯示,截至2月1日止,盛大持有酷6傳媒69.9%股權。

末季盈轉虧

酷6傳媒剛於1月公布第四季度業績,錄得收入372萬美元,較去年同期上升7.2%,較第三季度更大幅增長51.8%,且轉虧為盈,賺8萬美元,去年同期則有虧損4萬美元,最主要原因,是成本減少25.6%。

回歸潮不退反增

雖然中國股市自去年8月至今一直表現反覆及欠佳,但中國概念股回歸潮未有減退[象,反之持續增加,例如1月份智聯招聘及聖元國際相繼接獲私有化建議,搜房控股亦透過購入萬里股份而重返中國A股市場,現在輪到酷6傳媒;整體而言,併購及私有化已成為退出美國市場的主要渠道,除以上數間中概公司外,完美世界、中信國安及電廣傳媒亦相繼透過入股或收購來進入中國A股市場。

一般使用3途徑回歸

分析員表示,中概股一般會使用3個最常見途徑回歸中國A股市場,包括大股東提出收購、包括借殼在內的併購協議,以及反向收購;其中,最普遍被使用的是借殼上市,因為私有化及反收購均存有議價風險,而且對結果較難預測。

過去13個月有逾30中概股回歸

據資料顯示,自2015年初至今,有超過30間中概公司私有化,超出之前4年的總和,而去年中國企業到美國上市的數量則明顯減少,全年僅有8間中國企業到美國上市,集資額僅為3.61億美元。

有反向基金經理表示,中國政府快將在本年中推出註冊制,該制度是鼓勵上市公司進行重組及簡化審計,但存在融資的限制,故制度推出前,會加快中概股透過借殼回歸中國A股的速度;而根據數據顯示,2015年透過借殼在中國上市的總金額則接近40億元人民幣。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續透過私有化退出美國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